一如往常的月會,儘管只要參與長官訓話,
我還是有些不耐煩,如坐針氈。

因應上個月的獎勵辦法,
長官對此表揚了一些"優異"的業務,
小女當時膀胱已經快要憋不住...
(可以講快一點嗎?)

表揚大會結束後,長官接著說,
由於很少有機會和內勤同仁相處,
想獎勵卻又不知如何評斷,
不如就讓業務投票表決,選出前三名!

什麼?何時我們的生殺大權讓業務操控?
有點在意又不是很在意,
這樣是否意味沒拿前三名的同仁就不受肯定?
儘管不是但一定會有人心理不平衡。
我總覺得這種方式,始終有失公平,
很多人努力這麼久,卻還是得不到獎勵的感覺,
假如不是自己,很嘔吧!

就快要忘記這回事的同時,
長官在集合大家後,公佈了結果。

令我感到意外的是,行政佔了兩名,美編僅佔了一名。

我不是說行政不辛苦,而是當我做了美編,
才發現美編不僅要消耗腦力,還要無比的耐性容忍一改再改,
需要技術、需要EQ、需要時間...
趕業績時,甚至常常要被留下來加班。

因此,不自覺最後耐心用盡,
會忍不住情緒失控,對業務發牢騷...。

小女很榮幸上榜了,自認作份外的事情也不少,
在排行榜內我不意外,只是,業務真心的恭喜,
又怕同事聽了心裡不是滋味,做人真難!

但就是有人大剌剌地說:『我有投票給你們兩個,沒想到會這樣。』

這到底是安慰?還是隱隱抗議著結果不公?
罷了!跟本來就討厭的人計較,心眼都小了起來,
我只管享受這小小獎勵就好,別人怎麼說,我管不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