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歲了,你終於喜歡自己一文中看到一段話,我很喜歡。
二十歲時,妳最大的功課是學著與別人相處;
但三十歲了,妳則開始練習跟自己相處。
二十歲時,妳用盡所有的力氣去討好別人;
但三十歲了,妳覺得最需要討好的是自己。
二十歲時,妳最大的願望是全世界了解妳;
但三十歲了,妳發現了解自己比什麼都重要。
二十歲時,妳想要每一個人都喜歡妳;
但三十歲了,妳終於開始喜歡自己。

轉眼間,2013年就要過完3/4,
我又比去年成長了嗎?堅強了嗎?
以前,我沒想過三十這個數字,
但是,我突然驚覺他離我越來越近,
我還能不能像孩子任性耍脾氣?
我還能不能衝動地說不要就不要?

三十像每個人人生裡重要關卡,
跨越後,我們總得有什麼必須改變,
成熟穩重?責任感?事業小成?愛情穩固?
即將邁入婚姻?或為婚姻做準備?

但事實上,我眼見的三十歲,
大多就像慶祝跨年般,只賦予一瞬間重要意義,
隔日,我們依然要面對工作生活、家人朋友與愛情,
態度沒變,心願沒變,行為舉止一如往常。

趁他還沒來臨以前,我要做好萬全準備,
至少,心態上要有三十的成熟樣子。

二十是個有些迷失莽撞的年紀,
什麼都好,什麼都還沒好;
什麼都要,卻又不確定到底要不要;
眼裡只有別人,自己無所謂;
他的一句話,讓我耿耿於懷...
念舊一直是我最大的致命傷。

我希望三十歲的我,用疼愛的心情獨處;
更加明白我想要的,並勇於爭取承擔;
不用在乎他人是否了解我,誠實地做我自己;
拿起時盡力珍惜,放下時灑脫勇敢;
內心最愛的不是他、不是你,而是我。

三十,應該是人生第二段黃金時期,
我們不是跟時間賽跑,也不是被時間追著跑,
現在的時間是屬於我們自己,
人生每個階段僅有唯一一次,
把精彩留住,我要努力活出我的未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