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今天坐在客廳裡看著電視看了近一個小時,
大概是回程的路上小吃一番,結果導致晚餐延後。

毎一段新聞之間,都隨機穿插著廣告,
我滿喜歡看汽車廣告,與眾不同的氣勢,
可以把每部車包裝成買下他自己就是獨一無二的駕駛。

但接下來這則廣告,讓我專心從頭看到尾,
好想知道到底是誰的廣告。

一開場一針見血的告白:『我們聊天卻不再開口。』
鏡頭前的主角正在用手機打著訊息。

『我們整天關注別人,卻只用一秒表示關心。』

『我們更會讚美別人了,因為已成手指的反射性動作。』

『我們有了行動上網,也漸漸忘了怎麼行動。』

『當按讚變得簡單,我們之間也變淡了。』

『請暫時放下手機,真的行動起來吧!』

『面對面的讚,更讚。』



當智慧型手機、行動上網漸漸普及,
好幾次我總是想著,對於人們之間的互動到底是好是壞?

有了網路,傳訊息不用錢,於是我們都用通訊軟體交流著,
等紅綠燈、坐車、行徑間,我們總是低著頭滑手機,
而忘了抬起頭看看身邊的人事物。

當我們在用力的看著臉書與Line的同時,
以為按下一個讚就表示關心了對方,
我們也習慣以網路來告知對方有關自己的消息。

『我們有了行動上網,也漸漸忘了怎麼行動。』
道盡身為科技人的我們,一些感觸與無奈。

咦?那麼現在的我又在做什麼?

我不得不說通訊軟體與手機上網服務的發明,
看似讓人與人間的互動變頻繁了,
即時留言功能變得多元又方便,
不需要大費周章碰個面、耗費"昂貴"的通話費,
然而這些文字縱使多加了語助詞,
他仍然無法令我們完整讀取到對方的情緒與思想,
難免碰上會錯意、辭不達意的尷尬局面。

如果可以,我多麼想擺脫這些束縛,
見面的時候,不是各自低著頭看手機,
而是能好好看著對方說說話;
科技讓我們變得更忙碌,
但心卻空洞了,真正面對互動反而不知所措,
到底是人類操控機器,還是機器控制人心?

趕快把自己原有溫熱的心找回來吧!

我們需要一個有溫度的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