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思索著,下什麼標題好?

"為什麼我們不能?"其實當我決定這個標題時,
內心已經沒有期待感,但願在不久之後,
我連憤怒的心情都能消失無蹤。

每每會議上聽著長官說:『你們需要什麼支援儘管說,
我會永遠做你們的後盾...』

第一次聽覺得原來長官是挺我們的,
第二次聽想著承諾呢?
第三次後,只有嗤之以鼻。

很多時候,工作裡是沒有真心話可言的,
不是不能說,而是說了亦無濟於事,
沒有人在乎這件事對你或是對整個公司重要性,
看到損失面,卻沒想過短暫損失可能換得更大效益。

自從三月公司換新電腦後,作業速度比以往流暢許多,
讓我幾度思索家裡的電腦是否該比照辦理?

趁著換電腦之勢,打算向公司申請正版繪圖軟體,
畢竟過去五年都是用著破解版,
貴為廣告公司,拿著破解版像話嗎?

眼看著試用期一天天倒數,正版軟體沒下文,
先買幾套,再買幾套,免得經費過高不通過;
為什麼現在不能用破解版?
眼看就要一個半過去,我們仍然爭取不到應得的。

主管兩個月前有意將一位美編同事爭取正職,
近日得知,人事遭到凍結,
該加薪的加薪不成,該升正職的最後慘遭否決。

說好的支援後盾,隨著支出開銷而破滅,
倒是他部門不需擔攬業績責任的,
一個個升官不說,還是原有的高官繼續往上爬。

倘若公司為開源節流,不就該一視同仁?
不顧高成本消耗,砍低成本必要的預算,
這到底合理嗎?公平嗎?應該嗎?

如老百姓辛苦繳納的稅,被官員貪得無厭偷得一毛不剩,
這口氣,你說哪裡嚥得下去?

『為什麼?』這樣的疑問句從此在我腦海裡消失,
因為我知道當你沒有想要更好,我就不用再期待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

上週四,按照慣例早上選案子,
選擇自己願意做的案子,
今天有兩件案子,三個人選擇。

最初這個方案在執行時,
毎個人都覺得哪裏不對勁,
嚷嚷著:『好奇怪喔!』

只有我心裡沒有多大感受,
因為我支持他,為什麼我們不能有更多選擇?
而只能被動的被選擇?

施行到現在,已經沒有人在客氣禮讓,
甚至於對誰先誰後爭論不休,
我向來是安靜地選擇著,
偶爾也變成斤斤計較的討厭鬼,
因為當我以大愛的姿態,
我可能將有做不完的工作,
沒有人會同情我。

這件事情發生在禮拜四,
有鑒於總是我和隔壁同事兩隻老鳥先選,
好歹也要讓菜鳥有機會為自己的"人生"做決定吧?!
隔壁同事開始揣測著這隻菜鳥會選哪一件,
『另一件給你做。』我管你是笑著問還是哭著問,
當別人在幫我做決定時,下意識地反射拒絕,
更千萬不要搬出為我著想這種荒唐的理由。

最後,菜鳥的選擇在他的預料之外,
那我更沒有理由要接受安排了,
因為狀況比預想更糟。

隔壁同事在心不甘情不願下選了剩下的案子,
一邊嘴裡還嚷著:明天新的案子要給我。
是有多麼害怕我捲件潛逃?
我不是得了便宜又賣乖的人,
非得一粒米都要算得清清楚楚嗎?

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討人厭?

下班前,我問隔壁同事,助理幫他把他的案子,
簡單的部份處理好了嗎?
因為我的案子排在他後面,正等著要處理,
隔壁同事回一句:『還沒,那你的自己處理啊!』

儘管他是以開玩笑的口吻答道,
我差點沒說:『那你的為什麼不自己弄?』

像這樣心眼小又只顧自己的人,
你的天空就如同井底之蛙所見的視野,
絕對是我會狠狠一腳踹開的對象,
我也相信,這樣的人,最後吃虧絕對是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