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六喝完同學的喜酒,搭著同學的順風車前往桃園與表姊會面,
這週都是大喜之日,可惜天公不作美,下了一整天的雨。
扛著三盒喜餅,還好有朋友的車子省得我要拖著他們回家,
順利和表姊碰面後,開著車繼續駛向目的地台中。

上週日是姊姊的結婚典禮,提前下台中除了隔日早晨幫忙之外,
晚上能先一睹逢甲夜市風采。

那晚最大的笑話,大概就是我竟然連赫赫有名的逢甲夜市都沒去過,
說好要去的後來總是不了了之,這一次,終於不再錯過。

所幸到了台中,一滴雨也沒有,亦正因如此,
夜市裡人滿為患,寸步難行,
我們只能趕著有什麼小吃想吃就及時買,
錯過就無法再回頭了!

看到大排長龍的梅子薯條,買了一包大家分著吃;
隔壁攤的腸粉兩盒,在一旁等待的同時,
才發現原來腸粉是這麼做出來的,
因為不算費時,也難怪在夜市裡可以闖出名堂來。
又怕光這些還不夠,於是阿姨買了烤飯糰,
這飯團雖然外表的味道的"烤"味不夠,
但扎實的份量,吃一顆就夠飽了。

真的是擠得水泄不通,火速地買了新鮮蛤蠣,
再買懶人蝦、魷魚,這一天,雖然不是精緻料理,
但餵飽了五臟廟,又大開眼界,很值得!

回到飯店後,只剩下我一個人尚未就寢,
當時我還無法想像凌晨四點起床會是什麼模樣。

隔日,就像根本沒睡似的被鬧鐘叫醒,
睡眼惺忪地賴在床上,只見我們一個個輪流讓新娘秘書上妝,
待一切就緒後,等著迎娶儀式進行。

沒經歷過不知道,原來是如此繁瑣,
甚至有些禁忌,你也必須清楚明白,
在這一天重要時刻絕對不能犯錯。

我有時不太懂為什麼要遵古禮,
但它流傳至今仍有影響力,就寧可信其有吧!

好不容易儀式結束後,正式進入筵席會場。

訂婚的時候,坦言我其實心裡沒什麼感受,
兩家人這麼熟了,即使訂婚也不會有多大改變,
但到了結婚場合,歷經迎娶,心裡開始感覺有些不同,
是禮服的緣故?還是見到這麼多人的場面?

當我被叫到台前領取捧花時,
姊姊好像真的結婚了,
而我,是下一個被催婚的對象。

花,捧得有點沉重。

以前覺得婚姻很簡單,就是兩個人的事,
但事實並不然,牽扯到兩個家庭,
身為男女朋友時,很多事情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
但變成家人後,反而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那些過去不曾在意的事情,
現在可能被拿來當作話題討論,
甚至於作為規範。

儘管,很多自由可能會受限,
很多規矩可能被改變,
但我仍然對婚姻憧憬,
我仍相信有幸福快樂的方法。

姊姊出嫁了,我到現在還恍恍惚惚,
要打起精神來,尋找我的下一站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