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第二個人說:『你是不是太閒?』
『所以才會浪費時間在想有的沒的。』
不得不讓我深思,我是否有這種傾向?

但最近的我的確做什麼都意興闌珊,
沒兩下就放棄,腦海轉個不停的是那些不在我掌控範圍的事,
『你覺得你花時間想有用嗎?』聽不下去的朋友說。

沒有,我也明白想法在我腦海裡咀嚼千百次,
也僅止於我單方面的"遐想",沒有應證的想法,
他終究只是"想",未成為"事實"。

既沒有勇氣開口,又不斷以"想"來苦惱自己與他人,
我怎麼會這麼矛盾這麼矛盾這麼矛盾呢?
在死胡同繞不出去的始作俑者,還是我自己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

其實,我並不是表現出來那麼熱衷工作,
雖然,我曾經願意為了完成而努力加班。

人生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工作嗎?我不以為然。
又或者,我尚未找到一份令我樂不思蜀的工作吧?

我到底要做什麼好?能做什麼好?我不知道。

錢,人之所以拼命工作似乎是為了錢,
然而,賺更多的錢或許滿足更多慾望,
但錢買到的快樂,是短暫的,我想要的是,長久的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