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初,按照慣例開一整天會議,
結束後,我坐在座位上修改今日必須完成的案件,
同事經過紛紛問我:還不回家嗎?

是的,此時此刻,我回不了家。

因為有言在先,我可能做不到無可挑剔的完美,
但我能保證的,是承諾,說好今天就是今天。

一個同事在下班前說:『看吧!就叫你不要轉了。
我是不是事前有問過你?』

我並不清楚這句話的起因為何,
『沒關係,慢慢來。』似乎不能完全安慰我,
時間可以讓人變強,但多數的人卻等不了時間。

『你只要記得,你當初不是來作美編,是要你做管理。』
偶爾想起主管說的話,好像能減輕一點面對自己的壓力。

有一部分的人,也許並不看好你的發展,
也不相信會有令人為之一亮的表現。
『他行嗎?』一個個疑問紛至沓來,
假若你不相信我,我也力不從心。

有時候,我想創造奇蹟,讓那些小看我的人看走眼;
有時候,我只能假裝不去在意誰說了哪些話;
有時候,按照步調走,幾分認真我自己清楚就好;
有時候,會因為他人的鼓勵而振作,更努力往前。

現在,我要回答他,我後悔了,
理由或許有數十項,整理好的、未整理的,林林總總;
但,如您所言,人不能後退,要往上走,
這不是每個人選擇背後的目的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