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週前一直想再回到淡水,
這次終於成行了。

記得以前唸書的時候,
想去淡水老街,趁著放學閒暇之餘說走就走。
好久好久沒有回到熟悉的地方,
依然是充滿人潮,此起彼落的叫賣聲,在炙熱的艷陽天。

老街一如往昔,熱鬧的人群在巷子裡穿梭,
每個攤位使出各家本領招攬生意,
小吃陣陣飄香,紀念品琳瑯滿目,
繞了一圈,我決定乘船到漁人碼頭,
一探蛻變後的面貌。

站在前往八里的岸邊等待乘船,
越想越奇怪,問工作人員漁人碼頭的等候處,
態度好親切,讓我受之有愧。

他們每天在這裡服務乘客,
想必會遇到不少像我眼睛太大,
明明斗大告示牌醒目的屹立在那兒,
而我卻完全沒看到。

終於,坐著船慢慢行駛到漁人碼頭。

灼熱的陽光,但還有陣陣海風,涼爽又舒服,
海的味道,與浪花拍打的聲響,讓人感到自在。

抵達碼頭後,開始了旅程。

追憶不起上一次是幾時來到這裡,
聽說這裡蓋了一座福容飯店,帶有一點異國風。

從福容飯店裡向外拍

 

有置身在國外的感受...


街道上滿滿的人潮,旁邊坐落的音樂餐廳,駐唱歌手動聽的歌聲,
一面感受大自然氣息,又能一邊聽著音樂,真的很享受。

情人塔


過去只在情人橋逗留的我,漫步到福容飯店溜達,
一旁高高在上的情人塔,彷彿與那片藍天白雲相連,
好久沒有抬頭仰望天空,軟綿綿的雲朵,看著路人騎著單車,好優遊自在。

可惜只要關於車的,我都不會...囧


改頭換面的漁人碼頭,讓我有想再與他親密接觸的衝動。

在福容飯店逛了一圈又一圈,
慢慢走上情人橋,從橋上看著河海面,
被陽光照得一閃一閃的,吹著海風,
什麼都不用想,腦袋放空,心情無限平靜。

第一次覺得這支手機拍照功能還不錯~


漸漸地,太陽也要下山了。

一步一步走到離夕陽最近的位置,
坐在岸邊,靜靜地欣賞景色。

坐在岸邊後面是情人橋


第一次,在漁人碼頭這裡看日落,
原本寥寥無幾的岸邊開始湧現人潮,
許多人架起攝影器材、準備相機、手機開始拍照,
有的人一派輕鬆地撐起魚竿釣魚,
在這裡的工作人員說,這裡的黃昏每天都不一樣。

前面是夕陽


當陽光瀕臨海岸線,就很快地被海岸吞噬似的消失在盡頭,
但晚霞餘光仍照得天空呈現一片金光,目眩神迷。

太陽下山,月光即將登場


而日落之後,皎潔的月光就像一盞照亮碼頭的明燈,
原本漸漸黑暗的夜空有了光亮。

晚上的碼頭別有一番景緻,天色晚了,我該離開了。

欣賞暮色之時,有一對夫妻和我坐在一起,
阿姨叔叔和我聊起天來,
巧的是我們都是第一次坐在這裡看暮光;
巧的是阿姨的女兒也和我一樣曾是淡江人;
巧的是叔叔的同學是教過我的一位老師。

這場碼頭之旅,變得很不一樣。

不知道電力是否充足,休息一下,要繼續上路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