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中節日甚多,哪一天該慶祝什麼,
漸漸地對我來說無關痛癢,只要能放假休息就好;
屬於自己的日子,不是非慶祝不可,
但內心卻又渴望得到他人的祝福。

爸爸節或者媽媽節,其實我連一句祝福快樂的話語都要醞釀許久,
更甭提多說一些內心話和設計感人肺腑的場面。

因為公司宣傳活動的緣故,令我不得不記起七夕這個日子,
只是,依舊沒有多餘的感受。

這天前夕,有人問我會不會出門,
我正打算重溫過去常去的淡水老街,
他託我跟他一個朋友拿東西再寄給他,
沒多想什麼,兩人還開玩笑說著走私危險物品。

今天,下午打算出發去淡水,
誰知道腳掌不適應新鞋,磨破皮起水泡的雙腳痛到打道回府,
來回進出家門三次,傷口已不是換雙鞋就能擺平,
算了,下次再去吧!反正,來日方長。

但是,答應別人的事還是要做到。

眼看時間一分一秒度過,電話還是沒響,
硬著頭皮撥電話給"陌生人",
最終,比預計相約的時間晚了兩小時,
我無所謂囉!我都是從家裡出門,影響不大。

提前到約定好的地點,和他的朋友碰頭、交貨、返家,
回程的路上,想著手上的東西該怎麼寄回...

有人著急地問我拿到東西了嗎?
我想好對白開玩笑說:『沒拿到你想要的東西(危險物品),驗貨後沒收了。』
誰知道事情跟預期不一樣:『什麼沒收,是要給你的...』

噢...是一盒在免稅商店才買得到的巧克力。





如果是答謝我平時幫忙的話...,似乎亦無須刻意選在今日,
我能對今時今日此舉多作聯想嗎???

本來就沒抱著期待,有沒有祝福日子還是一如往常,
但是,預期之外的驚喜,感動的成分,盡在不言中。

無論基於什麼動機,抑或是根本毫無動機可言,
我都要謝謝這麼用心佈局,讓我踩到美麗陷阱了!

原來,誠心燒香真的真的很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