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來是最忙碌的星期四,
一早總是忙著一些瑣碎的雜事,
到了下午三四點才有空開始製作每週例行的報表工作,
這一天,我已經很習慣朝九晚九的生活。

星期四,在等著吃飯前半小時,
被通知到會議室開會,
副理、兩位主任,和我,
很奇妙的組合。

到底是什麼事呢?

我的工作又有了調動的念頭,
之所以是"又",原因在於先前亦是一度要被更換,
因為新工作乏味加上要讓出心中堪稱頂級豪華座位,
一向很少說不的我否決這項提議。

也不知哪裡來的勇氣,
我只是單純的認為,我不想,就這樣。

然而,一次的失敗並沒有改變他們想更動我工作的念頭,
這一次,是希望我調到美編的位置,
『你不是以前想做美編嗎?』
是啊!從事設計這件事,過去是我的目標,
直到真正接觸到產品面,發現和我想像不同,
ㄟ!還是作業務助理就好...

當然,設計這件事,僅止於對敝公司想像的落差,
在這之外,我仍是充滿幻想的。

五分鐘的事項發布,三位主管等我的沉默等了半個小時,
夠厲害吧?!這種大膽的事,只有我做得出來。

事發突然,一時間我的腦海呈現一片空白,
即便我很努力想獲得一個結論:好或不好,
但,思緒卻不允許我整理出什麼,
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只好,決定下班前回覆。

很好,就在此時,睡意瞬間無影蹤,
心靜不下來,報表也做得有氣無力,
煩惱了一整個下午,最終還是:明天一早回答你好嗎?

理論上這或許不需要思量許久,
但畢竟對於現在所屬的生存環境有著濃厚的感情,
如今,要換一個環境適應,仍有些擔心。

就算是彼此在同一個辦公室,
我所接觸的人與重心將跟著轉移,
有些感傷,但這卻是職場上很容易遇見的情形。

站在長遠的角度想,現在的我,
發展性不高,也不專精,就算不在這家公司亦同,
真正擔心的話,煩惱不完的,
只能選擇一個對於升遷比較有幫助的一方。

或許,事情沒有預期的可怕,
變化也不會想像中如此之大,
我還在這裡,你們也還在這裡,
只是,換個方向。

你會祝福我吧?!
我也會祝福自己,
要做得更好。

一零一頂級豪華座位,再見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