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每一個人內心深處,都藏著一個人。
每次想起他的時候,會覺得有一點點心痛,但我們仍然願意把他留在心底。
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裡,不知道他在做些什麼,
但至少知道,是他讓我了解到什麼是初戀 這件小事。

過去聽聞最多的就是泰國的恐怖片,第一次看朋友推薦的泰國愛情小品,
題材淺顯易懂,卻能勾勒出每個人心底那段初戀往事。

劇情介紹:雅虎奇摩電影

小嵐在國中時期是個相貌、課業皆不出眾的平凡女生,
偷偷暗戀著一個學長,為了多看學長一面,
參加舞蹈社、練習儀隊表演、作了許多傻事,也努力讓自己變漂亮...

三年後,變漂亮的小嵐成了許多男生爭相追求的對象,
然而,一直偷偷喜歡學長三年的小嵐,仍舊鼓不起勇氣向學長表白;
正當有一天小嵐向學長表達了自己的心意,
已有女友的學長婉拒了小嵐,小嵐難過地放聲大哭。

看到這裡,結局有些悲傷,悲傷的原因並非暗戀對象名草有主,
而是原來學長從一開始就明白小嵐的心意,
甚至悄悄紀錄著與小嵐每一次碰面的回憶,
卻礙於情義不能對小嵐展開追求,一再錯過的兩個人,在各自事業有成的九年後相遇,
小嵐支支吾吾地問學長:『你結婚了嗎?』
學長:『其實我...一直在等那個人回來。』

人與人之間真的很奇妙,隱約有一條線牽動你我,
相信每個人都曾在愛情這條路上對誰心動,
儘管只是無意義的小事,都看成是對方對自己的有意之舉,
確信念力能讓對方回頭望我一眼、當對方靠近我會緊張的無法呼吸、
費盡心力打探對方消息、路過對方必經之路、
無時無刻不想在對方周圍,哪怕只是遠遠地遙望著...

我記得國中的時候,喜歡一個男生,每回男生經過教室走廊前,
和朋友興奮地尖叫,開心不已,久久沉溺在這樣的氣氛中,
升旗朝會時,只敢站在第三排從人群夾縫中偷偷找尋他的身影,
深怕對方會發現自己,殊不知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在作祟。

另一個人的一舉一動,牽動著自己的情緒,哪怕只是一丁點微不足道的行為,
在自己心中,就像是驚天動地的大事;而在別人眼裡,都是小事。

我們總是希望心中的他有一天能看著自己,
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讓自己變得美麗,
片中不惜用盡各種方法美白的小嵐,
摘下眼鏡、留長髮、化妝,無不希望學長能注意到他的存在。

我想,愛情最美好的,就是對方喜歡的是不假裝飾的自己,
哪怕摘下美麗的面具,心意仍舊不變。

回想起來,點點滴滴都是小事一樁,
走過以後,現在會笑當時一股天真傻勁的我;
但我認為,不只是初戀那件小事,
愛情對我來說都是那些小事,
會讓人怦然悸動、為誰憂愁為誰眉開眼笑的小事。

arrow
arrow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