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事情總是不經意地發生。

昨晚吃過飯以後哼著歌從捷運站一路漫步到巷口,
眼前一個人牽著腳踏車準備離開,咦?似曾相識,
仔細一瞧,是好久不見的國小同學。

假使他牽著摩托車,我可能沒有半點猶豫。

『是誰說要跑步,我還買了布鞋...』
他口中的人是說我嗎?估計99.9%是,
真是的,難得巧遇,一見面就讓我...囧。

我們邊聊邊往巷子裡走,
『你有搬家嗎?該不會變成這棟豪宅了吧?!』他問,
四周的房屋確實有翻新跡象,而且房價高得嚇人。
『我也希望住在那裡,但我們家還在這裡。』我說,
還好,除了我們家之外,仍有許多舊式公寓,
因此不會顯得格格不入。

說也奇妙,我們許多小學同學不曾搬家,
彼此也近在咫尺,就是不常相遇,
請別刻意路過家門口,怪不自在的。

這位朋友每每見到我總是會說:
『你是坐時光機來的嗎?怎麼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沒老。』
『這是誇獎嗎?』我半開玩笑地問他。
『不知道耶,就覺得好可怕...』

可怕?竟然用"可怕"形容,
也未免太誇張了吧?!
聽起來是件好事,是的,
我會在月夜風高的晚上出沒吃人,吸取精華。

但周圍常連絡常接觸到我的人,
反而覺得我在改變中,無論是內在或外在。

見仁見智,如此形容最恰當不過。

我們常常覺得對方變了,
有時或許也不知道自己同樣在改變,
你問我改變好嗎?我答不上來,
我只能說無論眼中所見的他是改變抑或是本性,
往好的地方,值得堅持;往壞的地方,盡量避免;
但誰又會知道自己是變壞了還是變好了?

謎,這真的是個謎。

『等我四十歲再讓大家瞧瞧我的厲害。』
誰說,非得讓你們見證歲月在我臉上的痕跡?

至少,把生活過得更充實又自在快樂一些,
遠比追究我到底看起來像幾歲來得實際,
我明白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,
我懂得什麼場合該如何應對。

那又如何?和預期相同,你怎會對我印象深刻?

看來我要開班授課-保持十二歲芳齡的秘訣,
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,歡迎踴躍參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