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

和老朋友見面時,最常聽見變與不變。

『你變好多喔!整個穿著打扮都不一樣了。』

『你都沒什麼變,和以前一樣。』

以前喜歡聽到人家說我改變,
因為讓人感覺成長。

而現在,無論你們說我變了,
抑或是沒改變,我都覺得很好。

改變的理由,也許你們覺得我長大了、成熟了,
不變的理由,或許你們認為我依然親切如往昔。

(二)

某些時候,我們就像放著風箏的小孩,
乘著風,盼手牽著繩索,能使風箏飛得更高更遠。

時而拉緊,時而鬆懈,
相信風箏會一直展翅飛翔。

倘若有一天,風箏無法飛得高、飛得遠,
儘管我們使勁地往前奔跑,
那麼就鬆開手,讓他飄然遠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