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的心情與昨日相比有如天壤之別。

昨天因為得知發生事情,直到回家前心頭仍舊緊繃,
一決生死的瞬間,就在我啟動電腦開關時。

星期天一早,耳邊聽見隆隆作響聲,
是外面的聲音?還是我的電腦?
將耳朵靠近窗邊一聽:『好像外面也有聲音。』於是不以為意。

到了天色漸漸暗了,外面的聲音也靜了,
主機發出的聲響越來越明顯,
不會吧,是風扇發出怪聲嗎?
我第一個念頭閃過的是:風扇被灰塵阻塞。

但靠近仔細傾聽,不對!感覺不像風扇的位置,
我開始有點慌了,決定將機盒打開來瞧一瞧。

在打開的一剎那,聲源來自何方便已揭曉,
除了硬碟,沒有別的,
巨大的轉動聲映入腦海裡,
令我久久無法回過神來。

也許是重蹈上次的覆轍,線路重新連接狀況就會改善,
將硬碟拆卸,重新裝上,並接好線路後,開機。

咦?聲音還在,結果...讀取不到硬碟了。

老天爺啊!我不敢想像情況有多糟,
看著手上的硬碟發呆,感到無助。

默默地把硬碟再裝回去,
關機,直到十八日晚上。

掛念著電腦會不會好的緊張情緒,
只要想起硬碟裡哪位歌手的名字,
所有專輯歌曲可能付諸流水,心如刀割。

下班後,趕到NOVA廣場準備選購硬碟,
一進門往第一家店衝,顧不得貨比三家,
將物品資訊詢問完畢,價錢可接受,
買下了內接與外接硬碟各一,
與先前就計畫好的ram,
感覺店員掛著一臉倦容,
沒辦法,我的權益還是要照顧,
打破沙鍋問清楚是有必要的;
返家,等著決定命運的時刻。

有時花錢很爽快,也流失的快,
複雜的心情,喜憂參半,
電腦是我第二生命,
有任何損傷都令我憂心忡忡,
已經很小心翼翼地使用,
卻難免還是碰上故障問題,
唉!只要你好起來,什麼都好。

忙完瑣事後,坐在書桌前等待開機,
按下按鈕後,靜音,很好,第一回合已站穩腳步,
接著成功讀取硬碟後,趕緊做備份動作。

這需要一天的時間才有辦法完整備份,
過程裡任何多餘的程式我都不敢執行,
只期望能將資料先拯救成功,
但願今日回家後,資料已安然無恙地躺在新硬碟裡。

等一切就緒,再加裝ram,最後安裝IE8,
期待瀏覽網頁能暢行無阻,Fighting!

隨著科技進步,硬體設備越做越豪華,容量亦越做越大,
大空間的結果,就是東西越積越多,直到爆炸;
只有開始整理與備份的同時,才會感到困難重重,
去哪裡再找尋更大的空間來放置?
又或者,一旦發生故障危機時,
真恨不得當時就好好整理,拖到現在,
想挽救都得聽天由命。

一切世事難料,能逢凶化吉便是福,
我是有心想整理櫃子裡一大桶一大桶的資料,
沒用的扔掉,有用的多留幾份,安全第一最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