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到了該年末銜接新年初的時刻,
各家電視台紛紛祭出許多頒獎典禮、音樂慶典與民同樂。

最近剛看完SBS歌謠大典,緊接著三大電視台的演技大賞,
總結當年度明星們在歌唱與戲劇事業成品,
看著歌手與演員搖身一變,展現多才多藝,
不得不承認,每一位都很優秀。

歌謠大典網羅許多當紅的歌手團體,
在螢幕前展現自己過去到現在的努力成果,
無論是歌唱功力,抑或是舞蹈實力,各個大有來頭,
只要一站在舞台上,全場的焦點,就只有自己。

短時間竄紅的後輩,歷久彌堅的前輩,
在台前載歌載舞,看得情緒激動又興奮,
還有男子團體與女子團體相互詮釋彼此的歌曲與舞蹈,
在服裝與裝飾花盡心思,跳的唱的也是有模有樣。

也許對觀眾而言,很多團體歌手是新人,
但在正式出道以前,他們都曾受過多年的訓練,
我想這就是他們為什麼能以老練的舞台魅力吸引注目的緣故。

能親臨現場感受震撼效果的觀眾,
實在是太幸福了!

韓國特別的地方,就是在歲末三大電視台分別舉行演技大賞,
對於該年度努力於連續劇的演員們,給予演技肯定。

就在這時刻,當年播放過的戲劇慢慢從螢幕裡回顧,
有最引起注意的最佳男女主角獎,
有期許未來更好表現的新人獎,
也有給予天真爛慢的童星獎,
還有扣人心弦的愛情故事下最佳情侶獎...

一年之中播送過許多不同題材的連續劇,
偶爾我也只是挑選其中幾部有興趣的欣賞,
但每每年末的頒獎典禮一到,
那種演員們盛裝打扮齊聚一堂的場景,
很令人感動與喜悅。

入圍是種肯定,得獎是努力一年的一種回饋,
我想,在這樣的氣氛催化下,
能讓演員對新的一年有更多期許,
作更多的努力,展現更好的作品給觀眾。

投入一部作品,作得好與不好,偶爾難免會遭受留言攻擊,
比起給予批評的阻力,很多時候讚賞能給人更大的動力,
獎與罰,其實同等重要,只是人們往往過於苛責。

大部分的人都是生活在屋簷底下,
沒沒無聞的小老百姓,
換個角度想,我們也是一名演員或歌手,
在人生舞台上表演著屬於自己的劇本,
做好我的本分,盡情地展現我的舞台魅力,
我們一直都在作這樣的事情。

給自己一點掌聲,給別人一些掌聲,
新的一年,繼續努力達成目標。

arrow
arrow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