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碌時總覺得時光過得特別倉促。

下午兩點多接到一通電話,
看到好友的名字當然不疑有他,
立刻接起來...

接起來的那一刻,我簡直慌了手腳,
電話的另一頭,傳來哭泣聲。

我一度懷疑我的耳朵是不是出了問題,
我從來沒有看過他如此難過,
當時我的腦海一片混亂,
開始胡思亂想揣測著究竟發生什麼事。

我相信很多人氣頭上總是口不擇言,
真正會附諸行動,往往少之又少;
或許受委屈的那一方,所想要的只是一個傾訴的出口。

而傾聽的一方呢?
聽聽作罷,抑或是願意為對方打抱不平?

我在想,每當朋友有難,
是激發內心自己正義使命感,
抑或是不吭一聲反正息事寧人就好。

被不在乎的人誤解,是委屈,
會生氣、會無奈、偶爾會難過;
得不到在乎的人說句公道話,
這種委屈,比遭到誤解更令人傷心。

身為一個重要的好朋友,
究竟該怎麼拿捏挺身而出的尺度?
擔心害怕自己、更多人受牽連,
於是選擇保持沉默?
抑或是勇敢地瞻前不顧後地發聲?

我們都是這樣的人,
都是把苦楚往肚子裡吞的人,
即便是那些與我們毫不相干的瑣事,
多說無益,大概是這個意思吧?!

硬是高調地大聲訴說委屈,
或者等待風雨隨時間平息,
哪一種才算是成熟的表現?

敢說敢作就大膽地站出來吧!
誰都必須為自己言行負責,
像膽小鬼般躲在背後讓人背黑鍋,
真的一點都不成熟!

不要哭哭嘛!我的肩膀願意借你靠一靠,
他不夠寬闊厚實,但卻一定挺你到...

...直到你開懷一笑的那一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