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週前表哥邀我到他們家,
我們談論的幾乎盡是很沉重,
有關於"未來"的話題。

表哥近一兩個月以來開始將某知名直銷事業當作兼職,
不諱言的是,我在他身上一直看得到光芒,
每每談起他口中"自己的事業",便滔滔不絕、樂此不疲。

我不知道是否真是做自己的事業改變了他。

人還是需要夢想在背後支持著,
儘管那是"賺大錢"這種人人都作的白日夢。

那個週末,我跟隨表哥到他們"事業"舉辦的演講當觀眾,
平時我幾乎一再推託所有相關的活動...
這一次,當作是了解,當作是聽聽成功人士分享經驗,
我坐在觀眾席上,一坐就直到演講結束為止。

一開始我真以為僅僅是一個人單槍匹馬,一個半小時的演講,
在精神不濟的情況下,似乎很容易在台下打盹兒...

結果,耗費近兩個半小時的演講,
每個人幾乎說了十幾分鐘的精華便交棒給下一位演講者,
他們成功的故事是否吸引我加入他們的事業是一回事,
但是,我看見台上台下每個人,
群情激昂地高喊著:『相信自己能做到。』
以及演講結束還有成員帶動唱唱跳跳,一片歡樂的場景,
那一刻,我心中有股無法訴說的悸動。

仔細想一想,做任何事,這樣的精神,是必要的不是嗎?
當我感到沮喪失落時,那種引領自己回到正向思考的能量,不可或缺。

委靡不振的心態常常需要經過一些事物而轉變,
比如:接近那些樂觀思考的人群、
閱讀勵志的書籍、聆聽沉澱心境的音樂...
將令人徘徊不前的怠惰力拋在腦後,重新省思自己與未來。

幾週前我一口氣買了三本書,
當然,主要也是由於當天心情欠佳想改變心情所致,
殊不知距離前一次買書,事隔多久...
我閱讀的進度非常緩慢,
但我很享受細細品味、咬文嚼字的過程,
一本書裡,有好幾十篇小故事,
每看一篇都讓人心有戚戚焉。

閱讀的過程重點不在於速度,
而在於是否能真正將道理放進心裡,
我想,對我而言,還需要一段時間...
我所想表達的是,看書的感覺很棒!

我會試著提醒自己偶爾翻翻那天演講的筆記,
想想成功人士的金玉良言,
我期盼現在是晴天,以後也會是晴天。

希望籠罩在烏雲底下的朋友,跟我一起加油、努力好嗎?
我們一起把悲傷留在過去,讓煥然一新的自己留在今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