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很久,沒有放自己一個假,
離開北部,呼吸一口新鮮空氣。

大家計畫許久的墾丁行,原定於六月中舉行,
誰知颱風攪局,因此將計畫延至七月十三日到十五日。

七月十三日從台南坐車前往高雄與朋友碰面,
一早醒來,昨日晴朗的天空不再,開始飄起陣陣細雨,
莫非又有颱風?不會吧?!哪有這麼巧的事情?

抵達高雄後,我們三人乘坐計程車至墾丁與其他朋友會合,
一路上雨時大時小,開著廣播收聽,原來真有熱帶性低氣壓,
這趟旅程會因此在雨中泡湯嗎?Who knows?

近兩小時後,大家終於到達久違的民宿,
卸下行李,即將展開我們的墾丁之旅。


第一天 (2009.07.13)-

我們一干人冒著大雨,騎車到南灣海邊,
顧不得大風大浪不斷向岸邊席捲而來,
仍不減大家投奔大海的熱情,盡情地與海浪搏鬥。
(但要小心注意安全!!!)

結束南灣戲水後,我們回到民宿附近的墾丁大街品嘗泰式料理,
緊接著出發前往出火風景區,欣賞大自然的奇景,
可惜天候不佳,地上泥濘濕漉,出火奇景只能遠觀,不可褻玩焉。

回民宿前最後一站,我們沿途找尋海角七號拍攝場景之一『阿嘉的家』,
既然千里迢迢來到這裡,當然要拍照留念一下囉~
只可惜轟動一時的『海角七號』電影我還沒看,
因此無法對此多做介紹了!

終於,一天行程到了尾聲,回民宿大家各就各位,
準備以大老二互相廝殺,處罰則是伏地挺身/仰臥起坐或者真心話。

我想你或許不能想像,我有多麼害怕"真心話",
正因為不會說謊、不想說真話,加上能預測對方的問題,
我不知道被追問的當下,到底應該怎麼答覆才好?

如果這不能在大庭廣眾之下公開,
只有我知道,只有你知道,抑或是彼此都心照不宣;
不願承認又不想否認,是我唯一想到的方式?!

至於真相,也許有一天會無關緊要...
     也許有一天會水落石出...

Who knows?Who knows?Who knows?


第二天 (2009.07.14)-

帶著睡眼惺忪還模糊不清的意識醒來,
早晨的天空,覆蓋著一層又一層厚重的雲朵,
今天的天氣,又比昨天好了一些呢!

第一站到了我最擔心的"浮潛與水上活動"。

八年,足足有八年不曾踏入水中,
這種不諳水性又懼怕水的心境,
讓我打定主意在岸邊觀望就足矣。

但,天不從人願,最後我仍被好多歹說,硬是玩了"浮潛"。

入水的那一刻,我覺得心臟要停止了,整個人要休克了,
緊抓著朋友的手不放,好怕一放開,
就必須痛苦地掙扎才能安全逃離海水。

浮潛這回事,在水深的地方,才能自由自在地活動。
教練讓我當頭,雙手緊握著救生圈,
帶著我們七人隊伍,一探海底究竟。

也許正因為前一天受到熱帶低氣壓的侵襲,
海底沒有想像中清澈,但仍可見許多魚優遊自在地漫游著,
好想摸摸他們,可是我緊張地鬆不開手。

從一開始的不適應,到漸漸習慣置身海中,
海底的美麗世界,你一定要親身體驗才知道。

終於,我們上了岸,其他朋友繼續其餘的水上活動,
而我,坐在船上一邊發呆,凝視眼前一望無際的大海,
第一次,這麼靠近海洋,就這麼安然無恙坐在海中央。

待至水上活動結束後,我們趁勢到了白沙灣踏踏水,
此時陰霾的天氣漸漸揮之而去,白沙灣岸邊,已經露出了燦爛陽光。

大家又再度擁抱海洋,眼看著浪花越打越高,
一度被海浪吞噬,一度被海浪打回岸邊,盡興就好!

回程的路上,我們到海產店用餐,接著到龍磐公園賞星。

終日生活在城市的我們,很難得停下腳步,
抬頭欣賞天上一閃一閃的星星,
又或者都市的光害,遮蔽了星星的光芒。

藉此機會,我們來到這裡,
躺在草原上仰望這片不著邊際的星空,
滿天數不清的星星在眼前閃耀著,
我們一邊閒聊,一邊追逐流星的尾巴,
就這樣閉上眼睛,應該也能好夢入眠吧!

真不想離開吹著涼爽微風,又有一整片星星作伴的草原。

回到民宿,背地裡正暗暗進行著一個計畫...
只有我,只有我被蒙在谷底?!

依照昨日的慣例,大家總是聚集在我們這間房間裡,
正當我聽見敲門聲,慢吞吞地打開門的剎那,
奇怪喔!幹麻一進來刻意把電燈關掉?
等你們都進來,我再把燈打開,我是這麼想著。

OMG!眼見最後一個進門的學弟手捧著蛋糕,
噢!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了。

頓時間,淚珠在眼眶裡打轉,
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竟然發生了!

接著我已無法將眼淚吞回肚子裡,
任憑他傾洩而下...

好不容易稍稍壓抑住淚水,
顫抖的手在蛋糕上切下第一刀,
激動的情緒,遲遲無法平復。

許下臨時想起的三個願望,
果然略有不足啊!嚇壞學長了吧?!

感謝你們七位親愛的朋友,還有特別的禮物,
真的給了我一份大大的驚喜耶!

到了清晨,我們一邊打牌,一邊天南地北地聊著,
沒有"真心話"的壓力之下,話題蒙混過去即可,
反正有作答,就不至於零分;
不是啦!想怎麼說就怎麼說唄!


第三天 (2009.07.15)-

天氣一天比一天好轉,到了今日,是艷陽高照的晴空,
一早我們的行程正是『Go Kart』。

腳踏車、摩托車、游泳、開車,樣樣不行的我,
自然在『Go Kart』受到嚴重撞擊,
當然包含第一次駕車不純熟技術導致莫名撞護欄。

身旁同樣的人來回穿梭,證明我開車有多慢了!
中途好幾次車禍,嚇得我到下車那刻驚魂未定,
不僅如此,脖子被安全帶拉扯出一道傷痕,
雙腿因撞擊而造成一塊又一塊瘀血,
看來要完全復原,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了。

雖然傷痕累累,整個人全身痠痛,
但不得不說,這真是刺激又好玩的遊戲。

我們接續到台灣最南端拍照留念,又到鵝鸞鼻公園漫步,
南部熱情如火的陽光,真的會咬人ㄟ!
回台北後,要認真美白囉!

在踏上歸途的前一刻,
我們到墾丁大街上一家Amy's Cucina美式餐廳用餐,
平時鮮少接觸美式美食,以這餐畫下句點,
我們準備搭車北上,期待下一次聚會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

也許旅行中,我的龜毛、放不開的稟性又開始作祟了,
這兒擔心,那兒擔心,讓你們總是需要耗費力氣說服,
想說聲真的很抱歉!我不是故意的。

很高興能和學長、學弟妹一齊旅行,
這些日子有你們的陪伴,讓我在每一場遊樂中盡興而歸,
無論是聚餐、唱歌、跨年,抑或是今時今日的墾丁行。

認識你們真好,你們知不知道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