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週以前系上為了國際研討會事宜忙得不可開交,
到了十三、十四號當日更是。

第二回參加國際研討會,一回是聽眾,一回是工作人員。
當聽眾的時候,起初覺得興奮又能見識到許多國外學者的風采,
後來礙於語言障礙加上長時間馬拉松式聽講,覺得疲憊;
當工作人員的時候,起初感到緊張害怕,擔心自己出紕漏,
後來同樣因為語言障礙和活動長時間進行,
中場休息時,有短暫鬆口氣之感。

自從聽聞此活動後,需穿著正式服裝令我提心吊膽,
這雙腿是我的"精華地帶",所有營養集中區,
到了十三日一早,還和朋友兩人給彼此一番心理建設後,
才得以鼓起勇氣,豁出去。

只是,正式服裝著實不適合我,
像小朋友穿大人衣服般,不習慣耶!

由於工作人員一早需至會場集合,
有學姊的熱心幫忙,免除通勤的煩惱。

學姊是阿姊的高中同學,從大學期間就一直很照顧我,
亦是我大學第一個認識的人;
沒想到巧的是,剛好研究所我們也唸同所學校。

雖然僅有短暫兩天,學姊一回家就買了很多點心給我,
(我哪好意思叨擾太久呢...)
還介紹一些學校附近的美食,叫我記得要去品嘗品嘗,
(原來有這麼多東西,是自己不曾發現。)
晚上我們亦聊了許多電視劇,
(看來大家看的都差不多,哈哈!)
很感謝有他的幫忙,否則我真要在研究室打地舖?!

這兩天,穿了自己一直不敢穿的裙子,
拍了自己一直很不願意的照相,
畢業之前,大家能相聚一起,
為同一件事情盡心盡力著,
這種感覺很難得也很開心。

我唯一的遺憾,大概就是-
錯過和可愛的Hiroshi Ohta老師合照;
看著大家輪番和老師照相,
老師還說:『自己好像電影明星唷!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