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學期又結束了,
很快,真的很快。

這學期少了考試,心情鬆懈不少;
每當期中期末考來臨時,
看著車上許多學生拼命K書,
繃緊神經的痛苦我不需承受,
這種感覺真的太美好!

或許是感受太深刻,
更讓人警覺時光的短促與不捨。

週五meeting結束後,待到下午才離開,
和朋友吃飯聊天,一直是我很享受的時刻。
學校,其實不是恨不得離開的地方,
也不是只有承受壓力和考試的地方;
有歡笑、有悲傷、有眷戀,還有回憶的地方。

大學,是身為學生第一個轉捩點,
至少國中、高中的努力,都是為了求得一所好大學。

剛踏進前所未見的大學校園時,我很失望,徹底失望,
交通不便,天氣陰晴不定等等外在因素,
和分崩離析的班級,除了姊妹淘之外,
其他人猶如陌生人般,沒有交集;
只有考前,你的視線才會出現其他人的影子。

以前聽聞他人口中提及大學生活多麼多采多姿,
我大概只有慘澹收場,匆忙的過活,不知何謂。

也許是一路走來心態平靜慣了,
不懂得水面泛起微微漣漪,
三不五時瘋狂一回,才是真正享受人生。

四年結束以後,第二個轉捩點是研所的日子;
大學所學的進階版。

我考運最好的一次,莫過於此。
只是,當時我滿腦想的,是對經濟的不耐煩;
因此我也是帶著一顆不開心的情緒來到這裡。

一年級上學期,身邊有了新的夥伴,
對我來說,與人由不相識到熟悉的過程,是很漫長的,
因此每換一個環境,我總需要很長一段適應期。
十級跳的課程內容令我不堪負荷,
好幾次難過得想放棄,
尤其是第一科考試-計量開始。

相較於以往單槍匹馬的求學經歷,
現在需要的是互助合作,
作業、考試,大家窩在研究室討論,
與過去同學之間,感受大不同。

一年級下學期,身心漸漸習慣考試的摧殘,
以及原來我的確是"扶不起的阿斗"的事實,
偶爾放學後,大家開始一起吃晚餐聊是非,
感覺彼此間的感情與日俱增中。

當然,第一次借宿好姊妹家,
是未曾有過的經驗,很感謝、很珍惜。

升上二年級,上學期由於大家選課不同,
同班同學疏遠了些,而和隔壁班同學有了交集。

少了考試,少了精神折磨與心理煎熬,
心情愉快不少,也因此以為時間的腳步快了些。

我曾經認為我會是最先告別這裡的人,
還好我沒有離開,還好我選擇留下來,
那些苦楚終究會過去,美好會保留。

下學期,大家正為各自的論文而努力,
相信我們會一起畢業的!

想起過去,心中湧起"白活了"之感慨與無奈,
總以為學生生活還長,所以得以無止盡揮霍...
(結果什麼都沒玩到...唉!我到底在做什麼?)

比起玩樂無度,什麼都不作才是最傻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