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了二零零八,迎接二零零九;
一晃眼,一年又這麼過去了...

二零零八年對我來說衰事連連,
一直到最後一天,皆是如此。

零八年最後一天,也是這學期最後一次上課,
今天是決定期末成績的日子;
老師說若成績按照論文好壞去評不客觀,
(老師您這句話說太好~想當時被電很慘...)
因此決定將評分標準分為兩階段,
第一階段以出席率論,第二階段抽數字作為加分。

第一階段開始,老師一個一個唱名學生到講台前,
依據出席印象來給定數個『+』記號,一個記號加三分。
我必須承認,研究所翹課次數比大學還多,
而且還厚著臉皮連翹了三週,真是吃了豹子膽!

期中考後,我履行給自己的承諾,
課一次都不能翹,即使有多麼疲憊與不甘願...

但出席率其實並非勝負關鍵,
真正逆轉勝,勝轉敗的是第二階段的抽籤加分。

老師作數個籤,分別為二、五、七、十的數字,
其中我只記得十分有三張,
前兩位同學正好分別抽中兩張十分,
接著不久,輪到我時,竟然抽到兩分!!!

等到同學抽籤完以後,大家議論紛紛彼此抽到幾分,
沒想到多餘的那支籤,剛好也是兩分...

你說,我是不是很"幸運"呢?

下了課後,跟隨老師到一家日本料理吃飯,
雖然很多同學因故缺席,不過還是有半數以上的同學留下來。

上了一天的課,疲憊不堪,
結束時還有美食犒賞,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我三點才吃過午餐,
因此到了晚餐,每道菜只有淺嘗即止。

用餐完畢後,幾個同學一起到學妹家跨年,
冷颼颼的溫度,依然抵擋不住街上絡繹不絕的人車,
抵達學妹家以後,大家窩在客廳裡聊天;
隨著一分一秒過去,慢慢接近十二點,
我們一行人趕緊到頂樓就定位。

三分鐘花火-

有人說,去年的煙花比今年精采,
對我而言,今年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欣賞花火在空中綻放,
短短三分鐘,是如此絢爛奪目,這一刻會永存我心中。

 

 


我真的很感謝大家陪著我度過如此特別的時刻,
也很高興因為能與大家同在,讓我這天不孤單。

頂樓的視野遼闊寬廣,還能清楚看見101,
一百八十八秒難忘的回憶,已收藏在我的鏡頭裡。


或許是因為最美總是最短暫,
結束的時候才讓人感到有些黯然惆悵;
這是新的開始,我們將會重新編織屬於今年的回憶。

瘋狂晨唱-

對著被點亮的夜空高聲呼喊著『Happy New Year』就夠了嗎?
不!今天怎麼可能就此結束呢?

大家又大老遠趕回淡水好樂迪晨唱,
雖然有些違反常理,偶爾瘋狂一次,
這種感覺其實很過癮!!!

到了好樂迪,門口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,
當然,原定時間也受到耽誤,
價格也比平時昂貴許多,
不過,這一切都不削弱大家的熱情,
三個鐘頭,照樣high個唱。

也許,我所作的彌補始終趕不上失去的速度,
每每和他人談起,才發現原來自己...
原來自己,真的錯過太多。

當時以為不在乎的,
多年回想起來,只有後悔莫及。

就如同朋友所言,研二好不容易大家熟稔,
如今研所生活已過了四分之三;
亦只有學生時代,能這樣無後顧之憂盡情狂歡,
能如此隨心所欲,想去哪裡就去哪裡。

重要的是,大家在一起,是很快樂的一件事!

好久好久,不曾超過二十四小時未闔眼,
搭上捷運不一會兒,意識漸漸恍惚...
我累了,但很滿足。


二零零九年一月一日,在返程路上看見的第一道曙光。

早晨的空氣聞起來特別清新,
一天的開始又來到了,對吧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