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三即將是這學期最後一場口頭報告,
按照慣例,前一週心就會緊張地撲通撲通跳動著,
時間越緊迫,感受越是明顯。

今天早上十點多表哥打電話問我們要不要去木柵動物園,
我想真正的用意大概希望人多比較熱鬧,
加上能陪小姪女一起玩。

可是,想著我的報告未完成,興致已經銳減四分之三,
即使想起小姪女可愛的笑臉和活潑的舉動。

想當然爾,最後當然是婉拒了。

我預計今日是製作報告的最後一天,
正因為如此,無論是基於心安,
還是抱著誓死完成的決心,
所有邀約通通都無法成行。

晚上六點半,報告的簡報完成了,
此刻的我,內心湧起一股懊惱,
時間上是允許的,實際上也是許可的,
我始終還是選擇放棄,
唉,當初怎麼會想的到呢?

從上週陸陸續續開始,一有假期就是埋首於簡報之中,
但還是在計畫的最後一天才結束。
資料是很充足,疑點卻不少;
每本書翻了又翻,版本不盡相同,
以致於時間比預期多花了好幾倍。

總而言之,週三只要再忍受釘在台上兩個小時,
(說來容易,對我來說是難上加難...)
之後,就暫時鬆口氣了。

只是,鬆口氣歸鬆口氣,卻不得安寧。

積欠邁向第三週的論文,第一部分遲遲拖了許久,
下週再不交出理論模型的成果,
可以想像當我與老師不期而遇時,會有多麼難為情!

僅有一週的時間,是能激發潛在意志力?
還是最後厚著臉皮再默默順延一週?

試試看就知道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