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和朋友下課以後到一家冰店消消暑氣,
十一月了,太陽依舊熱情如火,
氣溫仍超過三十度,
冬天,我開始想你了...

剉冰端上桌後,吃了一口芋頭和冰,
怎麼芋頭聞起來的味道有些不尋常?!

『你聞聞看芋頭的味道,好像有點不對勁。』我問坐在對面的朋友,
『嗯!確實有點怪。』朋友回答道。

『要不要跟店家講一聲?你遇到會怎麼做?』朋友問。
『如果是我,我可能悶不吭聲不吃那一塊。』我承認我是膽小鬼。

內心當然是想把店家叫來好好"審問"一番,
但似乎有些難為情,怎麼說?該說什麼?

回到家後,頭開始感到暈眩,
是冰吃太多的緣故?

********************

和老師的meeting告一段落,
接下來就是被放牛吃草的日子,
論文該怎麼下筆?寫些什麼?
一點頭緒也沒有...

會不會在一個月以後,
我還在思考第一個字要寫什麼?

********************

人要維持一顆積極的心很不容易,至少我是這樣子。

時而能不顧一切往前衝,未達到目標,絕不放手;
時而彷彿天塌下來也無所謂,反正人生不過爾爾。

是呀!人生不過爾爾,自己能決定的有多少?
靠著努力而扭轉乾坤,又佔幾分之幾?

每當消極的情緒再度湧現時,
頓時間失去了積極作為心的後盾,
茫然自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