仔細想想,從小到大我所待過的班級,
在大家畢業以後,等於宣告不可能再相聚了。

老爸是個重感情的人,自從和老朋友連絡上以後,
三不五時都在為"同學會"而忙碌著,
不僅僅是大學、高中,就連國小也不放過。

很多人似乎都認為他續任會長是理所當然,
沒錯,有個人自動自發負責聯繫大家有何不妥?

只是,感情要長久,不是單靠一個人的力量就能達成,
如果香火不延續,這段情誼很快就會熄滅。

前一陣子老爸談起他最近在忙什麼時,問我們:
『想找目前就讀大學,以前念XX高中的學生,你們會怎麼做?』
『嗯...通訊錄啊!不過學校應該不會給喔。』我回答。

老爸很得意地說:『我拿到了好幾屆學生的通訊錄。』
很不可思議,但是他辦到了。

原來,最近他們"元老級"校友有個計畫,
為了將他們的母校發揚光大,
希望邀請兩三百位目前尚在學校友齊聚一堂吃頓飯,
並請幾位在企業界有一番成就的"學長"到場演講。

老爸打了好幾十通電話,確立每校有名召集人,
負責找尋並連絡該校的校友,告知訊息。

老爸今天回到家感嘆道:『我不懂現在年輕人在想什麼。』
『什麼?』我滿臉狐疑,一時聽不明白他的意思。

他接著說:『打了這麼多通電話,最後來的只有100人,
免費吃頓飯,有味全董事長、華碩副董事長來演講,
又有味全贈送的麵包,有什麼不好?一個座位六百塊耶。』
『現在的人很冷漠,辦得很心灰意冷。』
『什麼!免費的?!幹麻不去?』我是個貪小便宜的人,哈哈!

換一個角度思考,人與人間的情感,確實很薄弱;
無論當下的情誼再深厚,分離以後,一切都得重新計算。

是人之常情?還是長情這件事,根本不存在?
或者,對他們來說,負責張羅的人,就像是個傻瓜?!

倘若無心,你可以無情,
但是漠視他人的有心,真的很殘忍!

現在的人冷漠慣了,總覺得是天經地義的事,
摸摸自己的心,他不該是溫暖的嗎?而那種溫度去了哪裡?

忽然想起朋友問我:『畢業以後,你會和XXX聯繫嗎?』
我想都不想:『會啊!因為我不想失去這個朋友。』

我曾經對於大家分開以後,濃情轉淡而耿耿於懷,
『難道以前都是假的嗎?不是同窗,什麼都變得不重要了嗎?』
但是,友情是建立在彼此之間,
少了任何一方,都無法搭起"永遠"的橋樑。

所以我試著去理解,有太多人事物,是無法掌握的,
朋友太多無用,重要的是我們依舊相信彼此,
珍視我這個朋友,那麼之間的情誼就不會受到外在因素而動搖,是吧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