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爾早晨起床總會到雅虎首頁閱覽今日新聞,
除了一如既往那些不堪入目的政治消息外,
我看到了一件令人扼腕的新聞,
讓心情持續低落...

崔真實,一名韓國資深女演員,在家中上吊身亡的消息。

我第一次看他演戲,就是與安在旭主演的『星星在我心』,
但由於年代久遠,不復記憶;
不過在他揮別離婚陰霾後之作『玫瑰人生』,
卻仍記憶猶新。

沒想到,在戲中展現精湛演技的畫面,
終究只能成為往事追憶。

歷經婚後丈夫的施暴、外遇,
最後選擇離婚,獨立扶養兩個孩子的崔真實,
在我心中一直是個很堅強的女性,
特別是後來『玫瑰人生』備受好評...

可是,好友安在煥的自殺,後續所引發的效應,
是否與他選擇自戕來結束生命的主因呢?

我相信再怎麼堅強的人,內心絕對有某一部分是脆弱的,
只是外人不見得能清楚看見,或是碰觸得到。

像這樣無時無刻不將自身的隱私攤在陽光下的人們,
內心所承受的壓力,有誰能明瞭?
而我們這些冷眼旁觀的局外人,早已無法辨別真偽。

文字和語言是很可怕的東西,
毀掉一個人,用一枝筆就夠了;
能夠不見血於無形殺了一個人,
才是最具威脅的武器!

因為我們總是習慣聽別人怎麼說,
流言就是這樣從一個又一個人的口中傳來傳去,
像病毒般擴散、蔓延開來,
無藥可解,只能讓他有天隨風飄遠,才能平息。

記得朋友說他在書本上看過一句話:『聽不見的世界是最美的...』
想想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。

大部分的人都無法將別人對自己的評語置若罔聞,
正因為我們聽見了,所以會耿耿於懷,
我就是這樣子,因此時時在苦惱、猜測著對方的話語。

即使對方是毫不相干的人,說出口的話,
始終會刺耳、會傷人,當然更甭提子虛烏有的事,
讓人一再造謠,會是什麼樣的感受了。

或許當我們跨越這一段路程以後,一切都會歸於風平浪靜,
但這一步,往往最難踏出,軟弱和無助就是在此時,趁虛而入。

父親的無情,加上母親不堪長期煎熬而離開人世,
還年幼便無依無靠的兩個孩子,今後心中歸屬該何去何從?
『救救我媽媽』這句話聽起來多麼令人心酸惆悵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