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逢節慶,尤其是重要的日子,
總是要絞盡腦汁地想該如何度過,
而我偏偏又不擅長精心策劃節目,
因此我不喜歡過節。

今年的八八節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又最老套的方式慶祝,
前一天決定好地點、時間、訂好位,
隔日大家一起到這家充滿民初氣息別具一格的餐廳用膳。

回到家後,老爸給我們三位大小姐每人一封信,
紀錄著我們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,
加上心血來潮回顧著小時候的相片,
那些成為回憶的過去彷彿又浮現在眼前。

看著兒時的相片,驚覺時間已走了好遠,
我們不再是天真稚氣的孩子,
今後要學習靠自己的力量生活。

我是一個不會撒嬌也說不出感人心脾話語的女兒,
但看見朋友寫的文章,讓我想起了許多爸爸為女兒所做的事;
其中一件事是每當我看見櫥窗裡的熊娃娃就會想起的。

記得有一陣子我們家很喜歡假日到某家店用餐,
有天這家店推出消費滿xxx元即可獲得一隻熊娃娃;
熊娃娃是褐色的,身長約二十幾公分,
每隻都有不同的服裝造型,我看了好喜歡,
爸爸知情後,想盡辦法,東湊西湊,終於收集到滿額的發票後,
兌換了兩隻娃娃,一隻給我,一隻給妹妹。

自此以後,我將他外面包了一層塑膠袋放置在櫥窗裡,
深怕放在外頭沾上塵灰,弄髒了他。

現在再看這隻娃娃,他的樣貌可愛與否已不重要,
而是當我想起那一幕,心裡特別感動!

即使是家人,還是有一些不相容之處,
只有父母,能無條件忍讓子女,
無條件為子女付出,而且從不要求回報;
但願往後的日子裡,老爸能像現在一樣,快快樂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