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記性隨著時間越來越不牢靠,
正因為如此,我們總是要憑藉著一些"證據",
證明自己走過這一遭。

這幾天只要翻開paper,瞌睡蟲就來找我了,
看來一到暑假,身體機能也明白是時候該放假了,
可惜,可惜天不從人願啊!

只不過,看電視的時候,精神卻特別好,而且欲罷不能...

最近在整理抽屜中那些堆積如山、陳舊泛黃的信與卡片,
重新拆開的那一刻,回憶起許多過往...

無論是傾吐心事,還是稀鬆平常的小事,
我們總習慣以文字書寫的方式表達,
明明天天相見,卻還是喜歡寫一封信,
這算是...彼此之間的秘密?

我印象很深刻,國中有一位死黨曾經和我們說他即將到美國念書,
短期不會再回來,即使他有多麼不願意...
每當我聽聞有關這件事情的消息,
總是淚流滿面,捨不得他要離開我們。
直到現在再翻開這些信,細細閱讀,
留下的不是當年的淚水,而是每年重逢一回的喜悅,
因為他沒有去美國,也不曾離開過我們。

還記得兒時每逢佳節,特別是新年和聖誕節,
班上同學都會交換卡片,看著同學們留給我的字字句句,
不曉得他們現在身在何方呢?

小時候認為是理所當然的舉動,
長大以後,不知是由於科技的發展,
還是人們變得忙碌,不再書寫卡片當作祝福。

開心的事情,回味起來仍是點滴在心頭,
即使他們不在身邊了,這些都是回憶的一部分,
可以好好收藏、好好紀念。

不開心的事情呢?

我曾經認為那些不愉快的記憶,
所有與它有關的,只要通通消失在我眼前,便可以隨之淡忘...
事後才發現,當時的耿耿於懷終有一天也能釋然,
忽然會想回憶發生什麼事,忽然會想見見那個人,
忽然會想說一句對不起,如今卻什麼也沒留下。

只是,當下哪裡會想到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