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原因,也無法解釋為什麼,
這是我腦海靈光一現的想法。

記得好久以前曾經看過一篇專訪,訪問一位女演員,
問他:『你喜歡人家說你美女還是才女?』
他回答道:『當然是美女。因為美女是天生的。』

他絕對不是不美,他的美如果是一種花香,
那麼就像是撲鼻而來的淡雅清香,聞久了也不厭倦;
只是,多數的人還是喜歡稱他『才女』,
文筆下的才華所顯露的光芒,似乎超越了外表。

也曾有一位相貌俊俏的男演員接受媒體專訪時,
標題下的很重-『要做"不要臉"的演員。』
他希望觀眾關注的是他的演技,並非突出搶眼的外表。

如果我們沒有與生俱來姣好的外貌吸引他人的目光,
何來機會獲得演出,磨練演技?
可是,我們卻又不希望別人單單只在乎表面,
而忽略了背後所付出的努力。

人生很多時候其實沒有標準答案,
左思右想,都是正確的,也可能都是錯誤的,
甚至於根本無解!

沒錯,美女和帥哥是天生的,
一出生就已經注定好的模樣,
除了整型之外,無法改變;
但是內涵卻是可以隨著時間慢慢累積,
不需要刻意流露,自然由內而外散發無形的氣質。

當我們擁有了一張人人稱羨的樣貌與身材時,
你真的就滿足了嗎?

也許很多人會認為這是夢寐以求的願望,夫復何求?

能擁有美麗固然是一種幸運,畢竟是少數,
是我們對於另一個人的第一印象。
有的人如過眼雲煙,淡淡的,風一吹,什麼也記不起來,
有的人驚鴻一瞥,深深的,烙印在心頭。

你說所謂的美麗,到底是什麼模樣?
很抽象,每個人的答案也不盡相同。

但擁有美麗的人,不見得對『美麗』的讚賞感到喜悅,
反而希望別人看到他真正的內心,
因為了解而喜歡他、肯定他。

這是為什麼?難道你擁有了外表還不滿足?
還是對你而言更珍貴的其實是內涵?

回憶起以前朋友常跟我說:
『我希望別人所見的我是一個外表平凡,卻很有內涵的人。』
其實我說不上來到底哪一種才是最重要,
也不知道哪一種才是自己期待擁有的;
我想,當我們無法兼顧,同時擁有兩種時,
失去的那一種,他對你而言就是最重要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