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碌的時候渴望偷得一分悠閒,
好讓喘不過氣的日子獲得舒緩;
悠閒的時候期待為工作而忙碌,
讓看似平靜的心不因瑣事繁亂。

這一陣子我常常有這種感覺。
我不知道我想回到成天忙忙叨叨,
沒時間分心全神貫注於工作上;
還是有充足的時間慢慢磨,
卻心神不定、憂悒著未知的將來。

有沒有發現,人生不斷和矛盾展開拉鋸戰;
就像我們擁有了自由,反而想回到被約束的日子。

是這樣嗎?誰會願意回到被束縛的生活?
想想,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為所欲為,世界會變成什麼模樣?
於是,最後我們會妥協,選擇讓法規約束每個越軌的行為。

到底什麼生活是我們真正所想的?
而真正所想的,真的能夠實現嗎?
迄今我仍無法尋求解答。

其實並不是我總是悲觀的想,
大部分的時候,我們往往無法追求心中理想的那片樂土,
所謂的條件也僅供參考,
想像和存在與否,有很大的差別。

那麼,問題到底出在哪裡?
是好高騖遠?在於自身?
還是我們根本不該設限,一切順其自然?

也許當時間走到另一個階段必須對過去做出了斷時,
我便會知道答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