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晚,因為隔天表姊要結婚,提早到表姊家住一晚,以方便隔天的幫忙作業。
因為老姊的未接電話聊了好一會兒,正當我掛斷電話時,發現一封未讀簡訊...
打開一瞧是淡江錄取的消息,我好驚訝!
坦白說四個學校中,淡江一面試完,自己心情非常沮喪,淚流滿面,
當下完全無法思考接下來會如何...
雖然捫心自問準備的並不充實,一問三不知應該是理所當然,
只是最後教授的一番話還是讓我認為自己是完全沒希望了。

加上,在面試以前,身旁一直有該系的學生不斷討論剛剛被問的問題,
心裡更是慌張:『怎麼辦?全是專業問題啦~早就忘光了。』
這間等候室裡,不僅僅只是和我同樣科系的人,還包含了許多別系的碩博士考生,
每個人都拿著筆記猛K書,心想我除了帶准考證和鉛筆盒,什麼都沒帶,會不會太冒險了點?
我原先計畫應該考完英文後很快就會輪到,結果還是拖到下午才開始我這一批。

也或許是抱著碰運氣的心態,到了預備時心境都還穩定,
誰知道排在我前一號的女生和我一聊天,緊張的情緒馬上被挑起,越想越不安穩;
面試完後,爸媽也不敢問結果,看我一臉苦瓜自然心裡有數。

說實在的,教授們問的問題我大概都不會回答,
尤其是問了計量經濟的問題,只好和老師說我忘記了。
想想自己學校的學生報名如此踴躍,又怎會輪到我這外校生來沾光呢?
更何況才僅僅三個名額,在結束後我早就宣告自己輸了。

前一陣子還和老爸老媽堅持不想再繼續唸了,
老爸老媽想必是氣瘋了『有學校為什麼不唸?』
當下我真的希望可以按照自己的理想走,不過卻是一條未知又冒險的路程。
但是,這當然不被允許接受,最後雙方並無達成共識。

我一直都喜歡淡江,即使...曾經的衝勁與動力不在,
除了風景優美之外,我不再為了"誰"作為我的目標。
這次...是為了我自己,即使不想念,不愛唸,或許為了將來拼命也要拿到學位。
不過,我還是不會放棄自己的理想。
但願教授們是真的認為我可以勝任,而錄取我。

感謝這幾年來慧婷一直解答我的疑問,他真是個用功又能融會貫通的好學生;
感謝宛君老師和謝老師幫忙填寫的推薦函,雖然聽不懂宛君老師上的課,不過私底下老師是真的很熱心的!
感謝身邊一直支持的朋友,能夠大家一起努力成長,希望你們未來也有美好的前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