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每經歷過一個階段,總要抉擇一回;
但這樣的抉擇,往往是兩難的局面。

一直到了最近,我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,而且感受越來越強烈......
過去我會認為,『是的,研究所是我目前唯一能走、必須走的一條路。』
可是現在想想,它既不是唯一,也不是我想要的。

週日的面試進行非常順利,一方面是兩位口試委員都與敝校有深厚淵源,
另一方面正好專業問題是自己會解答的部分。

原先以為週日的行程結束,一切都應該告一段落,
誰知道今日傳來捷報,又必須參加最後一所學校的面試...
坦白說這所學校我純粹抱著好玩的性質參加,
要不是老爸執意,我根本不可能報名,
心想四十人報名,第一階段應該會刷下一半吧?!
沒想到連刪除沒有,全員通過,準備投入只錄取十人的第二站。
雖然老爸認識不少學校的人,可是我並不想因為如此受到特殊待遇而進入學校,
這樣不僅沒意義,而且進度一定也有落差,將來還有什麼顏面在系上存活呢?
沒實力的人,真的不該在不屬於自己的地方。

關於該不該繼續深造的理由,我自己也寫了好幾萬次,
可是...我現在卻還在這個話題兜兜轉,
我實在沒有信心,可以成功說服老爸老媽。

那天週日面試完,老爸老媽很著急詢問結果如何,
我雖然說明了過程,但最後仍說:『我真的不想再念了。』
老媽立刻反擊我:『那你現在的程度以後工作怎麼找?』
難得一見樂觀支持著我,卻潑了我一身冷水。
的確,我大學聯考考的並不理想,也曾為此難過許久,
從起初耿耿於懷,到現在習以為常,
我並不是安於現狀,只是『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。』
不一定事事都要爭取什麼才算是活著、才算有意義,
有時隨遇而安才是種幸福,不是嗎?
如果我可能得在街上流浪乞討,那已經篤定不繼續升學的人又該怎麼生存?
我認為找份工作沒這麼艱辛,只是通常微薄的薪水不足以滿足一個人無窮的欲望罷了。
但對於認為金錢才有安全感的老媽來說,
或許我的普通學歷,真的無法帶來什麼經濟效益,
(至少不會是陳敏薰第二之類的。)
尤其是加上我堅持放棄現在所學,投入完全搭不上邊的行業,
聽起來更容易令人擔心吧?!
不過也沒有人限定現在所學就等於決定了你未來的路,不是嗎?

兩年,在別人眼裡可能只要苦撐一下,就能熬過,
但對我卻是莫大的苦痛,『興趣』或許可以培養,
但並不是樣樣都符合『培養』的條件呀!
我真的以為,我不適合繼續這方面。

其實越是被這樣要求著、逼迫著,越看清自己要的方向,
原本模糊不明的地帶,逐漸變得清晰...
也許不失為另一種獲得吧?!

在理想與現實之間,都讓我進退兩難,
我不知道這關,我能有多大的堅持?
而最後結果又會是什麼呢?仍是未知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