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知道我就安心的多睡幾小時,看!痘痘都冒出來了。

今天一回到家,老爸老媽都問起晚上去吃大餐了嗎?
心底是很想的,可是當下的食慾無法好好飽餐一頓,
我想下週很適合到陶板屋大吃一頓。

第二句話忍不住和老媽抱怨:『今天考試了。』
老媽說:『考不好?』我說:『對呀!』
老媽說:『考不好就考不好。』口氣聽起來很不以為意。

在前幾週和老媽抗戰時,老媽告訴我他並不要求我念的如何,
他只希望我念完好好順利畢業,
但,這點對我來說卻是最困難的地方。

我知道老媽為我好,輕易的放棄一樣得來不易的東西,
你能夠保證將來回想起這段過去不會有絲毫遺憾嗎?
我不知道,所以內心充滿矛盾。

當我知道期末每個人的成績都會被赤裸裸的公開,
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打擊,
老媽說:『唉唷!面子不重要,考多少無所謂,能畢業就好。』
是呀!面子?自尊?值多少價值?
坦言畢業之後,有誰會在意誰先誰後?
我也很想說服自己其實沒什麼大不了,
可是,我們能不去介意別人背後的指指點點嗎?
我想人們或多或少都會討論這個話題,
特別是排在最前面和最後面的人;
或許並不是什麼壞話,但我相信沒有人願意排在最後。

有時看著眼前的路感到無力,好想不努力,
但卻又不甘心自己難道只有這麼一點能耐嗎?
矛盾,前進或後退都不對。

在求學這條路上我何嘗不是歷經很多的打擊與重傷,
尤其在我心中優秀的老姊後面,
自己好像對於唸書這件事情真的沒有什麼天份。

很久沒有這樣害怕的感受,
拿到考卷腦海一片空白,無法下筆,
越想怎麼越想不起來,我這幾天到底在幹麻???
同學討論無法參與,一問三不知,
特別跳過的題目正好考出來了,運氣還真不賴!

我看到的是自己嘗試去了解的地方,結果還是不會,
自己認為也許不用知道的地方,他真實的出現在考卷上了;
也許這就是盲點。

很感謝三位朋友的陪伴,有你們真好,
雖然我還是那顆容易受傷又脆弱的心;
很對不起一位朋友,說好要替你加油,
我最後卻帶著傷痛溜回家了...

有些事情如果你不會用認真的態度面對,那連開始都不需要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