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的老爺電腦,多次歷經病毒摧殘、
裡頭零件三不五時掛急診保住一命,
要不是尚且老當益壯,可能早就淘汰了......

我的生活裡不能缺少的就是電腦和音響,他們是我的依靠。
電視呢?除了新聞,我幾乎鮮少接觸八點檔、娛樂節目、電影了,
想當初我可是港劇的忠實擁護者呢!

現在呢?漸行漸遠......

偶爾長假看齣日劇就不錯了,日劇簡短有力、不拖泥帶水,
很快地就能欣賞完。

電影?今天原先計畫、鎖定某部片,
時間到了又懶得去看了,『反正還會重播嘛!』

好吧!一次拖過一次,
新上檔的片都沒能順利看成,也許是一待就是兩三個小時吧! 
我卻很願意一整天耗在電腦前,也沒什麼事兒啊!

Msn掛著、自言自語聊著自己的心事兒、四處在網路上溜達、
辦正經事兒(報告、蒐集資料)......
(我立志破關的旋轉泡泡球,很久沒了下文.....)
原來也不過爾爾。

某分某秒熟悉的『叮咚』聲在呼喚我了,
放下手邊工作,瞧瞧誰在敲我了。
接到訊息的那刻真有喜出望外之感。 
坦言我不擅於幫人解決煩惱,自己問題已是一籮筐,
腦神經又特別複雜(應該說是簡單又複雜~),
能給予的建議亦是如此老掉牙的道理,只是,
有些事兒,不吐不快;
有些事兒,不狠狠宣洩一番怎麼也不暢懷,
『那就說唄!』我洗耳恭聽囉~

朋友離開前丟下一句話:『很高興跟你聊心事唷!』
他在說啥傻話?我耳朵沒緊閉,
眼睛沒闔上,要打什麼我都看囉!

說話嘛~我會結巴、話說得不清不楚、
吐出一字要思考個十分鐘之久,還是打字好!
不過我才要問問我是『幫到忙』還是『幫倒忙』呀?
這可得老老實實告訴我,別唬弄我呀!
是我過得生活悶壞我了,還是起因於其他因素?
和別人聊個天兒,都這麼開心,
『很久沒開口說話了是麼?』
甚至於嚴重到死皮賴臉的程度了。

怎麼說呢?要不是對方睏了、話說完了或是臨時有事,
我大概會巴著他不放吧?!(不過可有對象之分啊~)
『嗯...我真的悶壞了~』

即使三更半夜,一用電腦精神反而特別清醒,
若非對方趕我乖乖睡覺去,還心不甘情不願的關掉它,
我會不會就這樣黏在Msn到天明呀!
『再玩一下下嘛!』

明明很安靜,亦依舊賴著不走...
近乎失去理智的行止一個星期好像會上演一天,
幸好我還未完全喪失理性,
至少,我不是天天折磨我的腦細胞;
至少,我的理智還未曾放縱我通宵達旦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