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小姐基本上有某種程度上的"迷信", 
閒來無事翻翻星座書、或是上網玩玩免費算命、做做心理測驗。

"信者恆信,不信者恆不信"
『星座』這玩意兒自古流傳至今, 
歸納出大部分的人出生於某段時間之中,共同擁有的特質。 
十二個星座真要好好鑽研,頗累人的!

我只研究自己那一部份,因為是真是假自己最清楚。 
若憑三言兩語來斷定一個你並非百分之百熟悉他的人,未免太過草率。

畢竟造就一個人的性格,其中摻雜著許多因素。 
偶爾真被它命中我心中那為人知或不為人知之處,
還真讓我對它為之讚嘆呢!

每個星座有褒有貶。
若真符合了優點,不免暗自竊喜; 
缺點嘛,想辦法改進囉!

網路上算命的網站琳瑯滿目,讓人看得眼花撩亂, 
出師有名的,求個姻緣、事業、學業的,
動輒要價兩三百,甚至有高達上千的。
(根本是獅子大開口嘛!)

我,書生一枚,沒事花大錢去做不能保證"準"的事,總覺得不值得! 
傷財又傷神的~隨便玩個免費精簡版過過乾癮就好。
誰知不算還好,一算不是令人傷心, 
就是什麼"卦"的,看得一頭霧水,
不找本易經細究,誰知它在說啥呀?

人總有好奇心,因為無法未卜先知。 
尤其面對未知的將來,何去何從,無人知...... 
也許求個心安或是一種慰藉。

剛一頭栽進,原存有一切美好的幻想瞬間化為烏有, 
『呸!呸!我...福星高照,我...我紅光滿面。』 
這下...是我名字取的不好嗎? 
嗚~奈ㄟ安ㄋㄟ..... 
於是"駝鳥"又出現, 
『這不準!一點兒都不準!』 
讓"偏離真實值,可不予以採納"的理由合理化。 
此時我就會相信命運佔四十%,操之在己佔六十%。 
『嗯~還是有機會的啦!』 
(硬ㄠ...硬ㄠ...)

連續幾週樂透又槓龜,老媽對我說:『你趕快選幾個數字,會中的啦!』 
滿臉狐疑心想:『是降嗎?你相信連發票都沒中過的人會獲得意外之財嗎?』 
(我還真耿耿於懷耶!) 
我在中獎這方面可說是到達了冰點-心灰意冷的地步。

某天老媽面帶微笑對我說:
『你好好專注在現在的專業上下功夫,什麼都不要多想,會有一番成就。』 
陶醉在社區開的課程-紫微斗數。

倘若真能事業有成,固然是美事一樁,再怎麼"冥冥中自有定數",
前提也必須是自己真正下功夫了,才可能成真。

若終日無所事事,難成氣候。

但是我的另一半呢? 
仍是未知數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