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悲劇開始蔓延的那刻起,對韓劇不再有信心 
有一段時間,沒再接觸過它。

今年暑假,算是意外, 
看了兩部膾炙人口的作品, 
彷彿又找回當初對韓劇的熱情~

作為一位韓國女演員, 
我想共通點就是必須學會讓自己的淚水收放自如吧?! 
每齣戲無論開場、結尾氣氛多麼愉悅, 
還是免不了一兩個哭戲鏡頭吧!

My Girl 
不知名原因迷上的。

敘述一個小騙子-周幼琳到貴公子家假扮表妹, 
一連串發生的有趣故事。 
起初一方的確是受金錢引誘佯裝親人, 
另一方為了完成已奄奄一息的爺爺,臨終前的心願, 
說了不可收拾的謊言; 
但在謊言的背後,卻有著不被允許的愛情存在。 
不過謊言不可能永遠被隱埋, 
即使是出自真心、善意,也不會被所有人原諒 
最後是兩人的愛情打動了大家,以喜劇收場。

我個人認為這齣戲最有看頭的, 
是李多海多變超可愛的表情。 
無論是變賣偷採富豪家橘子得意洋洋的表情; 
還是吃番薯佯裝噎到戲弄表哥的狡猾表情 
我想看過的人都和我一樣,深深喜歡上他。

Gung 
當初在韓國上映時,已有所聞; 
不了解內容是什麼, 
只是自以為不會陷入無法自拔。 
所有演員沒一個熟識, 
還真不曉得該為誰而看?! 
不知是否廣告打過多,原先強硬的立場開始動搖, 
對劇情充滿了好奇!

這是個傳統與現代結合而成的場景, 
的確是很有意思的故事。 
(現在的社會裡,還存在著皇宮?!)

起因是由祖先生前與友人訂下的婚約開始- 
也是史無前例的貴族與平民結婚。 
從來沒人留意的醜小鴨-申采靜, 
一夕之間變成天鵝,羨煞了不少人。 
第一位敢與皇太子挑戰的小女子, 
平凡的人生從此與眾不同。

剛開始,對於冷漠無情的皇太子-李信,充滿著問號與反感, 
他說話的方式總是句句帶刺,從不把別人的心情放在眼裡, 
是否因高高在上的氣質,眼神舉止裡帶著不可一世的架式?!

相反的,另一位被遺忘的皇子-李律, 
一出場就帶著溫柔的淺淺笑容; 
在采靜傷心難過時,分秒不差的出現, 
當個傾聽者,給予安慰。

據說是皇太子的前女友-孝琳, 
(用據說的理由是看不出皇太子究竟是出自於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心態? 
還是真的對孝琳有絲絲愛意存在?) 
我想大概是劇中最悲慘的人物, 
人人看似華麗、高傲的外表下, 
其實卻忍受著家境清寒、母親染病的煎熬; 
明明最先的愛情擁有者是他, 
最後卻只能傷心退出。 
這樣就罷了,戲散還不得人緣, 
女配角果然不是這麼好當的! 
(尤其是和女主角戲裡有競爭時…)

口不對心- 
人與人之間,很容易產生的誤會之一,就是口是心非了。 
如果不是看穿了你的心, 
我怎麼知道你說的原意其實不是這樣的? 
倘若要彼此了解到連一個小動作都能知道它的涵義, 
這大概是兩人好幾世修來的福氣吧?!

八歲開始就注定走上皇太子之路的信, 
也許很多人覬覦這個皇位已久, 
但對他而言,這是從此失去的開始, 
不能追求夢想和自由,不能和父母親親暱, 
就只是那張撲克牌臉、莊重拘謹的舉止示人。 
他的世界只有孤獨和寂寞, 
不懂得表達、為他人著想、說話咄咄逼人 
卻因為遇上了采靜,慢慢敞開自己的心扉。

『如果能有一點點溫柔 
最初連一點溫柔氣息都沒有的信, 
歷經許多風波後,身邊的朋友都看到了他的改變; 
尤其是一幕,在電視專訪中說過的話, 
雖然表面上是澄清許多外界對於皇室的疑慮, 
實則卻是他首次以一個男生的角度對一個女生表達自己的心意。 
這是個重要性的突破,難得脫口而出的,是心口合一的話語。

愛是懷疑- 
猜忌、懷疑是人很大的毛病, 
起因常常是人與人間沒有完善溝通的緣故。 
(我承認我也有疑心病。) 
『你確定眼前所見的是事實嗎?』 
『耳朵所聽的事是實話嗎?』 
也許是,也許不是。 
戲中很多爭執,從信對采靜不明確的愛情開始; 
從采靜與律良好互動開始。 
其中一幕,原以為所有事情都塵埃落定, 
在律生日派對上,孝琳問信我們不是說好要一起出國留學嗎? 
他說那是他的夢想,或許兩三年後會實現。 
在角落偷聽的采靜,以為信已經設想好未來沒有的生活,傷心的走開了。 
但他卻沒聽見最後一句,信說想和采靜一起去。

話聽一半,便開始設想最後結局是什麼, 
前半部的話或許不中聽,但是絕對不能聽一半, 
其實,最重要的才是後來信表達了自己愛他的心不是嗎?

有句話說『跟著感覺走』, 
但是我認為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憑著自己的感覺方向走, 
當自己在一開始設想的方向就錯誤,或者越想越糟時, 
跟著感覺,應該只會越錯越離譜、誤會越陷越深吧?! 
我想,問清楚才是最重要的, 
千萬不要為了面子拉不下臉, 
得到事實的真相比什麼都重要, 
否則一旦關係出現了不能癒合的裂痕時, 
再做什麼都是多餘。

野心勃勃- 
最大禍源莫過於對於皇位虎視眈眈的-惠正宮。 
一場不可避免的意外,導致一心認為所有都失去的母子倆, 
開始一步步設計陷阱,爭奪原來應該屬於自己的王位。 
這可真是矛盾,在位者不想居其位, 
而下面的人,卻渴望自己能擁有 
(那乾脆就互換不就得了?!)

權力絕對不是一切, 
乍看人人都如同自己手上任意操控的玩偶, 
看起來威風八面。 
但是得到了又如何? 
很多事情並不是握有權勢, 
便能隨自己高興,想怎麼就怎麼做的。 
看信便知,他過得一點都不開心, 
所以若不是遇見采靜, 
他還是以冷酷無情的外表隱藏他內心的孤寂。

因為惠正宮一人的野心, 
牽連許多人、傷害許多人,
不惜一切代價 
最後落得出車禍下半身癱瘓的下場。 
不只是自己痛苦,最親的親人,律,心中又何嘗好過?

後記- 
中文翻譯有個『野蠻王妃』, 
不曉得這是什麼意思? 
王妃一點都不野蠻呀?! 
自從全智賢『我的野蠻女友』走紅後, 
該不會非得片名都加上野蠻吧?!
王子打領帶的方式還真是特別,這是傳統嗎?很有意思呢! 
當初心裡暗想,是不是劇組沒注意到沒打好呀! 
哈!其實是我想多了~怎麼可能被我發現呀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