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夏日最適合在有冷氣的空間裡,
大快朵頤一枝冰涼涼的雪糕;
很可惜這兩樣我都沒有,
任憑電扇盡了力不停地轉動著,
我還是覺得一個字,熱。

關於九把刀,一個非常特別的筆名,
我真正聽過他的名字,
還是拜『轉角遇到愛』之賜,
沒辦法,我並不博學多聞,
所以,請原諒我的無知。

桌上擺著一本『等一個人咖啡』,
翻開第一頁上頭有他可愛的卡通式簽名,
是的,這本書不是我買的,
偶然機緣下透過特殊管道輾轉獲得的,
可惜...再怎麼努力,
還是只有這唯一的一本,
好吧!我好奇他成功的秘密,
決定認真閱讀第一頁~

據說他是什麼類型的故事都有參與,
我覺得厲害的作家,就是什麼都能寫,
無論如何,我從『等一個人咖啡』開始。

這是一本不折不扣愛情故事,
想起自己小時候也看過不少諸如此類的小說,
但是我並不喜歡,
因為我覺得不切實際,
完全是童話裡才有的情節,
從此以後這類就被我歸類成"拒絕往來"。

也許如同九把刀自己所言,
『如果想要暢銷,那個故事最好關於愛情。』
所以多數的作家總是朝著這個方向去發展吧?!
相較於國外不同種類的故事,我比較感興趣,
即使出現的都是再長不過的名字,記也記不起來,
(不過我認識羅蘋和他的好友盧布朗。)
我覺得人生裡不單單只有天馬行空的愛情,
生活週遭不也是充滿著令人緊張、感動、溫馨的小故事?
罹患罕見疾病的小孩的心路歷程、
見證人心叵測、機關重重的探險故事...等等,
這就是為什麼每回走到書店,
都讓我想把那些外國小說通通抱回家。

愛情小說讓人對愛情憧憬,
外國小說有的卻讓人悸動,
人生哪,有太多事情值得留心思考了。
(天呀...離題了=.=|||)

這本書耗費幾個小時看完,
結局和我預期的一樣,
但卻不是我想要的結果;
通常筆墨著眼哪個角色多一點,
我想他就會是圓滿結局的主角之一。

故事裡每個人都在等待一個人,
從『等一個人』這家咖啡店發展起。
一個女孩在這家咖啡店打工,
兩年前遇到一位喜歡喝肯亞的男孩一號,
她說不出自己的感覺,
但就是為這位男孩一號深深著迷,
一見鍾情???

每當這位男孩一號進來這家咖啡店,
女孩總是仔細觀察著他,
她相信他就是自己心中期待的白馬王子,
終有一天會獻上一朵白玫瑰,牽著她的手。

然而,一次又一次在這家咖啡店裡,
見證了男孩一號身邊一個個女孩來來去去,
自己的心碎了一次又一次,
其實男孩一號並不是花心的,
他總是在女友的面前隱藏自己,
一再配合對方的喜好,
直到自己無法忍受了便決定分手。

這源自於他高調的家世,
背後每個人都在竊竊私語,
想刻意接近他,令他變得沒有安全感。

男孩一號內心渴望的,是一個真心真意喜歡和他在一起的人。

男孩二號,與女孩的邂逅,
因為一個被貽笑長達一年之久的笑話開始。
男孩二號曾經有段傷心的初戀,
女友被另一個女孩追走!!!
這個天大的消息成了同儕之間老是被拿出來的笑柄,
男孩二號總是任由朋友們四處宣傳,
自己低著頭不發一語,
聽在女孩的耳裡、心裡,覺得忿忿不平,
大罵了朋友們一頓,
男孩二號彷彿茅廁頓開,
從此和女孩成了好朋友。

男孩二號不時帶著女孩到處去玩,
認識他周圍特別有趣的人物;
一起分享歡笑和快樂,
漸漸地,成了彼此最要好的朋友...

內容很多很冗長,每一個角色都有一段故事,
我一直以為,女孩會接受男孩一號的告白,
但最後她選擇的是那個傻愣愣的男孩二號;
我想哪一種選擇,都可以是ending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