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自己今天有機會挑戰更新四篇,
先預定好,免得出遠門無法更新。

昨晚七點半,離開85度C,
經過一夜思量,我決定到金石堂走一遭。

一到了書局,琳瑯滿目的書籍立即吸引我的目光,
但礙於時間的緣故,也只是走馬看花。
我一直認為『不存在的女兒』在呼喚我,
便下定決心買走它;
它周圍的書我也很感興趣,
不過今天先買一本,
往後的再好好考慮吧?!

我僅剩的兩百元禮券,
本來打算用來買電腦書,
再敵不過他聲聲呼喚之下,
把賭注壓在這本書上了,
希望它可以讓我寫完『下』篇。

平時這些書只有心血來潮才會去閱讀,有點類似小說,
我覺得外國和台灣的很不一樣,
台灣有的言詞優美,可惜類型我並不喜歡,
因為都是一些愛情糾葛,
久而久之沒什麼新意可言;
但是外國有許多發人省思的故事,
親情、友情,或者是社會發生的事件,
我認為多接觸是有必要的,
可以學著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,
例如今天另外一本我很有興趣的書『天堂小店』,
在敘述關於愛滋病的情節,我覺得很有意義,
大意是這樣的:

冰緹,在非洲的一個小女孩,和爸爸、哥哥、姊姊共同生活。
她喜歡表演,是個很受歡迎的兒童廣播劇演員。
冰緹爸爸經營了一間名叫「天堂小店」的棺木行,
冰緹為這家店感到驕傲,因為每天每天總有著無數的人上門光顧。
但街口一家新開幕的棺木行卻令冰緹心生不滿,但爸爸不在意,
因為他說他們所住的村落有足夠的生意讓兩家店存在。

一天,爸爸突然倒下了,在喪禮上,
奶奶當眾宣布爸爸的死因是愛滋病。
冰緹無法相信,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他們家。
在處理完爸爸的後事後,
冰緹三姊弟成了非洲一千多萬名愛滋孤兒中的其中一員。
孤苦無依的他們被迫分開,
冰緹和姊姊到了大伯父家,成天有做不完的工作。
在備受異樣眼光與受壓榨的生活下,冰緹和姊姊逃家了。
冰緹逃往奶奶家,但她面對的,不是嶄新的生活,
而是更苦更苦的磨難、更多更多的愛滋孤兒……


以上轉自博客來網路書局

生活週遭真的有很多故事可以分享,
也有許多值得令我們關懷的人事物。

我相信一本好書,絕對可以讓心感動很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