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VUX5429.JPG

七月初收到湛盧咖啡會員卡裡的生日招待券,我又驚又喜,因為沒想到我還是會員,
我以為必須要一年內維持固定消費金額才能延續會員,當然也不可能還有什麼餐券、優惠券的。

沒想到我這一年還沒什麼消費到,居然還是有那張珍貴的生日下午茶招待。

其實除了疫情爆發的原因之外,我實在不太能喝咖啡,因此鮮少光顧,
通常除非朋友有指定,否則我幾乎只好過門不入。

也因為沒什麼消費,還在遲疑到底該不該使用獨有的特權呢?
內心真的有點點想品嘗蛋糕,儘管我多次說服自己不要再吃甜食了!
最終敵不過內心那隻"惡魔",一早打電話詢問假設無法內用能怎麼使用呢?
果然如我預想的,店家願意採外帶方式,畢竟正值非常時期。

湛盧很夠意思,這張生日招待券是雙人份。儘管正常情況限內用+預約,
非常時期還是讓我外帶通行,很是感激!

詢問完疑慮後,我一起點餐,預約下午取餐。

我點了檸檬塔和生巧克力塔,附帶固定的淺焙和和深焙咖啡各一杯,
回到家後迫不及待拆開品味,所以不好意思沒有留下生巧克力塔美美的認證照,
一天之內解決兩塊蛋糕有愧於心,所以照片只有檸檬塔代表。

我真的沒有見過這麼大方的咖啡店,雙人份的下午茶免費招待,
不要以為免費會有所怠慢,不,就像付費般,該有都有,
一樣親切的笑容和問候,一樣的服務態度和品質,讓我忍不住想大力推薦!

從我進門到取餐離開,我掩飾不了內心的喜悅,儘管口罩遮掩我的表情,但口罩底下的我是笑容滿面,
除了真心覺得湛盧的服務真好之外,服務生的貼心,也讓我感到窩心。

開心地慢慢品味生巧克力塔,微苦微甜,恰到好處,讓最近重新愛上巧克力的我很是滿足,
那麼,那兩杯咖啡怎麼辦?我不忍心浪費咖啡店用心烘焙的咖啡,我小心翼翼地從淺焙咖啡啜飲,
一邊配著低調卻很有誠意的生巧克力塔,一邊品茗淺焙咖啡。

久違的咖啡,沒想到是如此回甘,咖啡味道有很多種,但他的味道沒有讓我當下感到絲毫不適,
除了我的胃比較脆弱之外,有些咖啡會令我心悸或者睡不著,
當然,假若不影響睡眠,那他真的是完美無瑕;我不敢奢求直至就寢都毫無影響,
畢竟我鮮少喝咖啡,完全不影響不太可能,能在過程中與結束都能保留美好的餘韻那就夠了。

嗯!今天仍然是令我滿足的週末,前晚有姑姑的愛心晚餐,今日有體貼的甜點招待券,
其實『開心』這件事,可以很簡單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

餵飽五臟廟後,我稍稍整理家裡的廚房空間,又清理了一些雜物,
今天的一切,是如此令人感到完美,很多時候我們總以為留存的那些物品將來有一天會派上用場,
可是隨著時間積累,你的以為往往在關鍵時刻會忘了它存在,好比我們家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塑膠袋,
沒去翻開,完全不知道家裡居然留存了這麼多塑膠袋,大概這輩子都用不完。

到底想裝載什麼?收納在那些看不見的箱子裡,以及四處收放,你需要的時候根本不會想到他,
於是經過幾十年後,他依然靜謐地躺在箱子裡,英雄無用武之地。

我稍微集中整理,也把一些看起來髒亂不堪的丟棄或回收,嗯!從現在開始我也不要再跟店家索取袋子,
身上準備一些大大小小的,重複利用,絕對不能再增加"家裡"的負擔了,不要讓家成為像回收廠一般。
除此之外,那幾本過時的DOS電腦書籍,趁著這一次,悄悄回收。

不知未來某天老爸返家時,會不會馬上察覺,我其實...丟了他很多收集來的"寶物"。

我才不管啦!整理整理,家裡一點一滴變清爽不是很好?
那些收集來的"寶物",我哪有看過他們被徵召上戰場的?

真的,適時斷捨離,生活簡單一點,身心也會跟著輕鬆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