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多少都會執著於某些人事物,久久無法自拔...

過去我好似也是這樣的人,會因為一件別人眼中的小事,或者是因為他人的一句話耿耿於懷,
隨著時間過去,或許我不一定改變很多,至少比以前的我更堅強是真的。

自己若不堅強,誰能替妳堅強?

自認有改變的我似乎也變得比較少自怨自艾了吧?
雖然不代表我不會生氣或者難過,但時時跟他人"分享"你的抱怨對事情也於事無補,
終究承受的是自己,別人的安慰,也不表示能感同身受。

也許也可以說我變得比較不"敏感"了,我突然想著,敏感好嗎?
與其在乎他人的小細節,我更希望對方能察言觀色,畢竟你知曉那些細節又如何?
往往也不過是被別人激怒,或是哀怨著別人不懂你的心,
既然如此,還不如不敏感,生活會過得比較輕鬆自在些。

而對於曾經執著的那些人事物,就放下吧!別跟自己過不去。
放不下,並不是對方有愧於你,而是你自己愧對自己,
想起一首歌詞:『有什麼放不下,昨日如煙火未來如流沙;
有什麼放不下,青春如曇花歲月如流沙。』

對於朋友,就淡然處之吧!合則來,不合則去,
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本來就需要緣分,倘若不能珍視彼此的情感,那麼就灑脫的放下吧!
不能此刻,總有一日也一定能煙消雲散,
執著有何用?對方一無所知,到頭來不過也是自己折磨自己。

別老是重複同樣的話語,別試著一直對他人討拍,
不停地訴說著自己在他人那裏受到的委屈,會顯得放不下的你更加卑微;
既然你明白他人對你不好,努力的、用盡全力得想辦法離開吧!

如果時間不能讓你放下,表示你對自己不夠好,一再讓自己過不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