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普及後,在網路上得以找到各式各樣的資源,便捷了許多人,
我常在想他們是基於什麼樣的心情在分享?

有的人為了賺外快,所以中間會通過許多廣告連結,藉由需求者的點擊來賺取"零用金";
有的人純粹抱著想分享給更多人的偏好,不求回報,無私分享;
也有人是希望取之者能以回應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。

"單純"的分享,似乎真的很難,要完全不求回報,似乎才是神人能做到的領域?

大多數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分享,能造就更多的回應與感謝,好讓自己的心意不會被埋沒,
但這樣的"所求"卻也讓某一批人認為明明是你自己要分享,為何要強迫他人給予回應?

我細想若要作為分享者,我想要嘛就是看淡留言,要嘛就是乾脆你透過分享賺錢,而我又能獲得我想要的資源,
否則很難將那些評語視而不見,畢竟世界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人,很難將每個人的心態均一化。

無法讓他人閉嘴,就只能調整自己的心態,要嘛什麼也不做,要嘛做了不要又要怨天尤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