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最可怕的,是等待的過程。

灰心的感覺大概是想要做到幾分卻沒做到。

至少在兩個月前就被告知當伴娘的消息,
打從那一刻起心情很緊張,
明明主角不是我,主角都沒在怕了,
你到底在害怕什麼?

在試穿禮服的時候有點害羞又擔心,
我最怕人多的場合,會非常不知所措。

隨著日子漸漸接近,內心更是七上八下,
能做得好嗎?能做得好嗎?

昨天一大早,六點半多就隱約睡不著了,
半賴床模式耗到七點起床,
開始行李款款,吃完早餐準備出門前往深坑假日飯店,
到底在深坑的哪?不管了,先到深坑再說。

既然距離信義區最近的話,先搭捷運到市政府站再轉公車,
只要轉一次,交通算很方便了,儘管還是要一小時的車程。

到了市政府站搭上912後,耳聞不少乘客跟我一樣也約九點鐘,
莫非...目的與目的地都相同?那未免也太巧了吧?!

結果證明,一點關係都沒有,
就算假日飯店人滿為患,也只是因為有他們的行程,
而我們要做的只是迎娶,不算訂婚宴。

找到飯店後,先向櫃檯詢問樓層,
因為還傻傻搞不清楚只是迎娶儀式的我問道:『請問葉李府訂婚在幾樓?』
櫃員查了查說三樓,但事實上我到了三樓發現不對,
不是葉李府,而整間飯店也只有這場訂婚,
只好又下樓到大廳再問一次。

很好,這次不是兩光的兩位先生,是一位女生,
我才開口說完,他馬上跟我說:16樓有一場迎娶。

看看,專業和不專業就是有差。
馬上直奔16樓。

問題來了,到底是幾號房?
打給男女主角都沒接到電話,
只好坐在走廊上的沙發等待奇蹟出現。

屁股還沒坐熱,看見一家人正從眼前走過,
男生雖然沒看過,但有點眼熟,
一路目光從左至右未停過,
遲疑著到底要不要開口賭一把。

後面的太太大概覺得我很奇怪,一直盯著他們,
好吧!就是現在。
『請問是明賢的...。』
話還沒說完,很好,命中了,
就是女主角的哥哥。

沒見過也要猜對,我只能說運氣真好。

我對整個訂婚結婚儀式完全沒概念,
反正一切就現場直播了。

上半場迎娶儀式結束後,我們去飯店一樓吃buffet,
幸好我吃很多,一來擔心晚上結婚典禮會緊張吃不下或沒時間吃。

接到晚上結婚典禮的行程,漏露長光看就累了,
結婚,果然從一開始就不簡單。

在晚上儀式開始前,下午我們還要進行下半場,
只要是設定關卡讓新郎過五關,才能接走新娘。

不得不說整新郎真的是有趣的橋段,
尤其是伴郎團都放得開,隨便我們怎麼"玩",
哈哈哈哈,真是太開心了!

緊接著要從深坑假日飯店移駕到重頭戲,婚宴現場-華南銀行。

第一次體驗在銀行辦婚宴的感覺,
一點都不輸一般飯店的場地。

不知是否早起,抑或是接下來要走星光大道而感到緊繃,
沒事的時候,我幾乎呈現放空貌,
比起想太多,什麼都不想或許比較好。

下午硬著頭皮換上伴娘禮服,相信我,穿緊身衣絕對會瘦!
自換上後,整個覺得呼吸困難,連晚餐的食慾都沒有了。

因為時間的關係,大家匆匆做了彩排,
很好,很簡單嘛~~就是走到定點停下來,
再往前走,分開,歡迎新郎新娘,
最後再到舞台旁邊給新郎新娘交換戒指。
而到了實戰現場是...我們到了該停下的地方,
攝影師還沒出現,只好又繼續往前走,
等候攝影師到了前方再前行。

哈哈!希望一切都被掩飾得很自然而然。

很好,第一階段後,我終於可以褪去隆重的禮服,
難得露肩,但,手臂好粗,讓我躲躲藏藏的;
(其實兩條手就暴露在外,他們還能躲去哪?)
除此之外,原本緊繃的衣服有點鬆弛了,
雖然不至於落下,但還真怕遺留在外的肉塊越來越多。

第二階段,是發小禮物的橋段,
這段應該顯得我很搞笑,一直在追著新娘跑,
又無法及時補到貨,補完貨要緊跟著裙襬跑,
我好像是追毛線球的貓,哈哈!

我從來沒有擔心過伴郎是誰,因為猜想得到,
我只擔心要不要牽手,我都緊張得流汗了;
(雖然看到都是勾手,就怕有意外插曲...)
我從來沒見過一個新娘在典禮進行前就在外頭跑來跑去,
甚至還跑到音控區確認狀況;
我也從來沒有見過一個新娘這麼活潑放得開,
什麼手勢動作都可拍,難怪這麼好人緣。

親愛的,你終於結婚了。
平時我們各忙各的很難常常遇到面,
碰到面的時候也很難都把內心的話一口氣說完,
但真的很高興你找到了你的幸福,
很快地小貝比又要誕生了,
要一直快樂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