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發現我很容易遇到基督教徒傳教。

我知道他們每個人都很虔誠,
也很熱情的願意為耶穌奉獻,
不過我還是不習慣和路人聊這麼長的時間。

今天回家的路上,走在中正紀念堂的長廊步道上,
忽然被兩個教徒叫住,發了一張傳單,
『耽誤你兩三分鐘好不好?』
我心想時間不長,應該沒問題,
不過最後還是講了二十幾分鐘。

要說故事,或者介紹路人認識耶穌,
這些我都覺得不要緊,
但是最後當他希望留下連絡方式,總讓我左右為難。

一方面我是個懶惰蟲,要我常常跑出去參加聚會,
說實在心裡並不是很願意,也不勤快。
我寧可待在家,作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,
我反而覺得心情更輕鬆自在;
畢竟我知道自己並不熱衷社交活動。

只好支支吾吾婉轉的拒絕留下了電話。

比起基督教的主動熱情,
我反到好奇天主教教徒彼此間是怎麼溝通的?
依舊有不定期的教徒聚會?茶會?團康活動?
天主教給予我的感覺真的太神秘了!

先前老師曾在課堂上說,
他認為去廟裡拜拜只是為了求心安罷了!
但是他此話一出,當然一定會招來教徒的反彈,
所以也僅止於課堂上不經意小小發表自己的看法。

如果每個人到廟裡求神問卜都能求到自己想要的一切,
那大家根本不用努力了不是嗎?
這怎麼可能呢?

雖然每件事情的成敗,
不僅僅是個人的努力付出,
還包含了天生的運氣。

與其求神明希望得到什麼,
不如自己好好打拼實際些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