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無意間又看到這番話:
五歲的時候,媽媽告訴我快樂是人生的關鍵。
上學以後,他們問我長大後的志願是什麼?
我寫下「快樂」,他們說我沒搞清楚題目,
我告訴他們是他們沒搞清楚人生。~約翰‧藍儂。


果然是留名千史的偉人,小小年紀就悟出人生的意義,
快樂,其實真的足以作為每個人的人生目標,
你說它很簡單,它的確很簡單;
你說它很困難,我也覺得它真的很難。

最近的我其實不快樂,為了一些幾年後還糾纏著我的執著,
我老是覺得為什麼他老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折磨我,忽冷忽熱的,
而我是一個容易滿足又不容易滿足的矛盾者,
就算只是一句話,哪怕是安慰,我就覺得心滿意足;
但冷淡期開始時,我又不滿足這不理不睬的現況。

即便每況愈下的情形每年上演著,
也不就是在告訴我該看淡一些人事物嗎?

我想快樂的秘訣應該是看淡你無法挽回的人事物,
珍惜你所擁有的人事物。

只有對等的關係,才能營造雙方都快樂的氛圍。

一個同事曾說他不滿意太太老是跟異性有肢體接觸,
當時的我心裡暗自想著:是我的話,他敢這樣我也會那樣。

實際上我想我做不到。
我還沒練就可以不去在乎在乎的人所做所為的功夫。

我們要勉強的應該是讓自己懂得放下,不是為了別人是為自己,
而我們不該勉強的是一直鑽牛角尖的自己。

我想起女王有一篇短文令我感觸深刻:
得到幸福之前,你要先懂得「斷、捨、離」
許多人感嘆著自己得不到幸福,或問著要怎麼找到幸福。
我自己的觀察和經驗,對於幸福不要貪心,不要不甘心。

不要貪心,不要什麼都想要,最後什麼都得不到。
不要不甘心,不屬於你的東西,就別緊抓著不放手,
真正屬於你的,自然會來到你身邊。

擁有越多東西、有越多人追求,不代表就是幸福富足。

你要懂得清理自己的生活,不是FB朋友越多、按讚越多、活動party越多,
越多沒有質感的人喜歡你,就代表你不空虛寂寞。

「斷、捨、離」,切斷沒有必要、對你人生沒有正面影響的損友,
捨得放棄可有可無的人事物,離開那些你不愛或不愛你的人。

當你清理了內心,清空了生活,
你才有空間去接受好的人、美好的幸福來到你的生命。
幸福不是手中緊握越多,而是懂得放掉不那麼重要的,
清楚自己要什麼、不要什麼,最後你才會珍惜那一個唯一。

當你一個人時,你依然覺得豐盛美好,而不是孤獨自怨。
代表你已經整理好了自己在最佳狀態,
你才會遇到一個一樣豐盛美好的另一半,一起更豐盛、美好。

得到幸福,不必貪心。越懂得放手的人才能得到更多。

不要去想他以前對你多麼不好,
而要想的是現在我要怎麼對自己好。

現在,我的工作是尋找我的快樂,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