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:一日之計在於晨。

早餐是三餐裡最重要的一餐,
當然要好好飽餐一頓,
於是心血來潮打算去買一份鮪魚蛋烤吐司,
為什麼選鮪魚呢?因為培根火腿是加工品,含有亞硝酸鹽。
(那你以為鮪魚是現切嗎?)反正我不管。

還有一個原因是我想念離公司最近的早餐店,
鮪魚吐司挾帶著濃郁的洋蔥香。

經過離公司最近的一家早餐店發現,
天啊!12345...排了將近8個人,
我該等嗎?還是算了,繼續往前走前往下一家,
早餐店的東西應該都大同小異吧?!

這家店排了兩三個人,勉勉強強還可以等,
於是點餐後在一旁等待。

只見一名員工問:『你的吐司要切邊嗎?』
『不用。』我回答。
隔沒多久又問:『你是沒切邊的嗎?』
我點點頭,沒出聲。
不一會兒『你是沒切邊的吼?』
對啦!是要問幾次,才幾個人有這麼難記嗎?
『你是沒切邊培根吼?』
『我是鮪魚的。』其實我當下沒那麼火大,
只是萬萬沒想到開業這麼久的早餐店服務那麼差。

重點來了,如果是一份美味可口的早餐,
先前種種我都當沒發生過,
咬下一口,天啊!這是啥米...。

不至於食不下嚥,但嘴裡卻充滿複雜的口感,
有沒有用心,其實一口就知道,
你以為只是兩片吐司中間加個鮪魚罐頭再配一片荷包蛋?
我可以諒解尖峰時段的匆忙,
但隨便做出的東西,對不起,我不想再接受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

約近一個月前,朋友送來了一小盆的檸檬香蜂草種子問我要不要種,
我當然好囉!能照顧小植物,看著他們成長我可是躍躍欲試,
於是開始放入培養土、播種,每天拍攝他們的成長過程。

起初從小小一顆比芝麻還小的種子開始,
慢慢地大夥兒從土裡探出頭來,發芽,
但萬萬沒想到的是,才發芽到三公分高,
開始有種子陣亡了...(不~)。

為什麼為什麼,越來越多的芽根倒下,
我不明白到底出了什麼問題,
不是說他喜歡潮濕的環境?
我每天也僅僅只是灑水爾爾,
又怕全日曬會乾枯,還放在角落裡,
為什麼他們一個接一個倒下了?

啊!好難過啊!沒想到我連全記錄都記錄不到,
只見隔個一兩天就得清理一次枯萎的幼苗,
騙人!不是說他生命力強,初學者適合種植嗎?

難道是精英才能留下?適者生存?

這麼肥沃的土壤環境,哪需要什麼精英啊!
你們給我好好的活下去啦!
不然相片怎麼拍啦!

不是連一株都採收不了吧???
葉片帶有淡淡檸檬香?唉!我也好想聞聞看。

DSC02894.jpg  

DSC02901.jpg  

DSC02908.jpg  

DSC02911.jpg  

DSC02926.jpg  

DSC02924.jpg  

往事只能回味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