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,精神恢復差不多,雖然惱人的咳嗽還在,
能回到這裡的感覺是:溫暖。

今天研究所的學長敲我,
我以為他要商討吃飯的時間,
原來是心情糟到要破表的情緒需要個宣洩出口。

『很久沒聽妳抱怨,感覺妳好像習慣工作了。』
事實上,我已經算很少談論工作上的不快,
回到家除了薪水會稍作討論之外。

不說,不代表沒事,
我確實已經開始習慣公司的人事就是如此,
身為一介草民不要說改變公司,
甚至連他人的行為也只能乾巴巴望著。
但不代表我接受我認為的不合理,
只是,如何能讓自己變得快樂一些,
才是我首要做的。

看淡一些猜不透的公司制度;
看淡一些沒有EQ的同事;
我改變不了他,至少我有能力讓自己跳脫框框,
把自己的快樂寄託在不在乎你的人身上,好傻!

當下或許無法消氣,會難過、會百思不得其解,
在部落格洩憤一番,或是找知心好友聊一聊,
試著減緩那些人事對我情緒的影響,我想就跨越很大一步了。

人生要怎麼過得有意義?我不得而知。
換不換工作、有沒有更好選擇?我也一概不知情,
也許船到橋頭自然直,跟著心的感覺走就對了。

我突然想起在女人幫看過一段話:
判斷這個人適不適合你有一種方法,
你跟他在一起之後是過得幸福踏實,
還是每天心情急轉直下。


不管是友情愛情工作或其他情況,
當你發現你的心情一直處於不快樂,
那就表示你該離開了。

自己的人生哪來那麼多為別人的委曲求全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