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養成一個習慣:如何能一笑置之?

一直覺得辦公室裡充斥阿桑喋喋不休、大聲嚷嚷的嘈雜聲;
一直不習慣總是要斤斤計較工作分量的同事;
一直對於沒有前景的公司感到惶恐和無奈;
一直介意著制度永遠這麼凌亂,說破嘴也無用;
一直忿忿不平每個人推來推去的卸責態度...

我要如何釋懷?

最近我在思考這個問題,請別誤會,
我單純想讓我的生活開心一點、幸福一點,
我希望我眼裡所見耳朵所聞,是點滴的幸福事;
但,不表示我要去接納現況,甚至於同化。

辦公室依然不理智地上演著吵架戲碼,
仍然惟恐先下不亂地,大聲嚷嚷,
我只是瞥了一眼,繼續做我的事情,
心情只起伏了我看一眼的那瞬間。

我知道,我再怎麼氣憤難耐,
除非我敢挑戰長輩權威,
否則,只有默默承受這一切。

可是,隔壁同事依然跟著他們情緒高漲著,
不時發出怒吼聲、嘴裡念念有詞,
我假裝什麼都沒聽見,免得跟著起舞後,沒完沒了。

週二,一個在美編眼裡不怎麼受歡迎的業務來我們這,
找一位美編討論製作細節,
隔壁同事看了碎碎唸著:『你去叫他搬過來好了。』
我只『哈哈』一句,不多說。

因為我知道,多說只是助長對方氣勢,
反正該名業務不找我麻煩,他找誰,我何必多管閒事呢?
既然"不敢"為他人"伸張正義",
私底下說的再義正辭嚴也只是空談,
困擾還在,不是嗎?

我不是說抱怨沒有意義,
但我瞧不起只唆使別人去達到自己的目的,
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的行徑,
有何不滿,就自己處理,何必拖人下水。

很多時候,我亦該放寬心,不代表我不重視,
把該做的事情做好,不要帶著他人太多情緒,自己負累。

很好,這陣子思緒穩定許多,
一早出門看到湛藍天空飄著朵朵白雲;
下班前安排好的進度剛好趕上;
完成踏出第一步的聚餐;
看到一些激勵人心的短語;
獲得同事分享的一片餅乾...
保留點滴幸福,拋下不必在意的人事,
這樣不是很好嗎?

繼續保持努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