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商周看到一段話覺得很有意義,所以分享。
莫文蔚說他的生活哲學是:
『我要愛生活,既然我存在,
我就要很愛我的存在、我的生活。
如果我不愛做它,我寧可不做。
我希望我做每件事情,不管是睡覺、吃飯、演戲、唱歌,
我希望我都喜歡,都愛做那些事情。
我的哲學就是這樣子,就是愛我所做的。』

我正在努力中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

前陣子看到一則感人的文章叫做『捨不得讓你輸』。

特別是這段話:『因為當初,妳拿了自己一生的幸福做賭注,要跟著我,
妳是這個世上唯一這樣信任我的人,我怎麼捨得讓妳輸。』

平時我是很少閱讀長篇大論的,
通常也都是快速瀏覽帶過,
或者是只看重點與結論。

很多人看婚前婚後的男人,好像完全兩回事,
不是變得更好,反而是變得更差。

今天剛好有同事心血來潮問起a的年次,
a說他72年次,b馬上說你好年輕就結婚,
a只是尷尬地笑了笑嘆口氣。

我知道他為何嘆氣,如果他太太在場,一定會難過。

想當初a多麼積極追求他現在的太太,
打敗競爭對手,得到美嬌娘,不久奉子成婚。

太太曾說:『婚前什麼都說好,婚後什麼都說不好。』

由此可知,男人是想玩玩而已,還是真心對待,了然於心。

起初或許真的只是想"交往",殊不知鬧出"人命",
因此踏上短期不在人生規劃裡的婚姻這條路。

怎麼各個都好怕"負責"、好怕不能再多玩一些時日、
好怕從此被婚姻束縛、好怕肩膀上承擔更多重擔...

以人生短暫為由,及時行樂。

想到這裡,我不禁喟嘆文章那感人肺腑的箴言,
還有沒有人理直氣壯地說出口?

我們都拿自己一生的幸福作賭注,
卻沒有人敢保證,他會是一場必贏的賭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