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正在戒掉,一回家就打開螢幕看韓劇的習慣...
但我現在想說的,和韓劇有關。

我希望他們成為我零碎時間的娛樂,
因為我有很多事情必須去做。

起初是和朋友抱著收視率高的好奇心而收看,
沒想到之後卻成了我的鎖定頻道。

一群下課吵吵鬧鬧,上課睡覺、翹課、不務正業,
看似對自己未來漠不關心的二班學生,
一直是被許多老師放棄的班級,
直到來了一位名字叫做鄭在仁老師,
班上的氣氛開始起了微妙變化。

鄭在仁,曾經一度被學生認定不適合擔任教學工作的他,
比任何人都關心每一位同學。
不厭其煩地柔性勸導翹課的學生上學,
課後亦悉心傾聽學生們的抱怨與遭遇的困難,
總是欺負其他同學的正浩,為了挽留在仁老師而乖乖上課;
比其他人年長,曾經小混混的班長南舜在緊要關頭阻止了正浩的霸凌;
個性膽小說話支支吾吾的英宇,終於有勇氣在大家面前表達心聲;
從小身負母親期待差點輕生的民基,終能在母親面前說出想要的人生...

與對學生事務漠不關心的名師姜世燦相比,
鄭在仁細膩的心思,讓他再次重執二班教鞭。

這看來只是一場師生劇,卻有幾幕鏡頭讓我數度落了淚,
朋友之間的情誼,老師與學生們的互動,
看似逞凶鬥狠的背後,隱藏著一顆赤子之心。

他們不是真的討厭學校,而是學校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們,
讓他們以為自己被拋棄,於是,用激烈的手法來彰顯自己。

看著那些被認定是不良少年的學生開始慢慢受到感動,
班上的氣氛開始一點一滴凝聚,不論是為同學發聲抑或是老師,
其實我們都不是冷漠地只做自己的事情,
也不是像人們口中所說不愛唸書,
我們需要的是真正關心我們的人。

人本來就是如此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