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一大早,一家人開著車下台南,
不為別的,為了阿姊即將拍婚紗作準備-試禮服。

也許是受到颱風的影響,台北的天氣並不好,
不時會下起短暫陣雨,中途經過休息站,
絡繹不絕的人潮,彷彿適逢長假,而不只是個週末;
再到鹿港吃早餐、買特產。


鹿港是一個充滿文化氣息的鄉鎮,
我現在深深覺得,有些地方保有都市色彩,有些保有最初鄉土情,
改變它原有的面貌並不是對這片土地最好的方式...
重要的是這個地方,適合什麼樣子。


別小看這個地方,他也是造就許多令人念念不忘名產的地方,
少了都市的繁華,但卻讓人處處感受到每年不變的熟悉味道。

揮別鹿港,繼續駛向目的地-台南。

開了好長一段路程,越接近南部,越能感受到太陽的熱情,
和北部陰霾的天空相比,簡直是天壤之別,
公路旁翠綠的稻田映入眼簾,步調漸漸緩和,心情也漸漸輕鬆,
到了阿姊家稍作休憩,等等要前往婚紗店。

同事前一天還興致勃勃建議我可以挑個蓬蓬裙,
只是,天不從人願,沒有幾套禮服可挑選,四選一,
毎套皆是長到拖地的禮服,穿起來好彆扭啊!

算了,到時忍個一兩個小時就好了~~

結束了不自在的換禮服行程,到阿爸阿木喜愛的奇美咖啡廳聊天喝茶。

奇美,一直是我景仰的企業之一,人性化不說,
他的咖啡廳提供的餐點與伴手禮好吃不在話下,包裝一點也不馬虎。


在奇美咖啡廳看見的小男孩,一個人坐在座位上時,見到鏡頭還靦腆微笑,
但偏偏都沒辦法捕捉到他露出笑臉,就在我很認真瞄準這孩子時,
被走過來的媽媽發現,我愣了一下,還好媽媽還笑著跟孩子說這裡有鏡頭,
無奈孩子害羞,沒能拍到開朗笑容照。

匆匆的行程,一點都沒玩到,但願下次好好痛快玩一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