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不是所有事情都應該講究門面與名聲?

什麼樣的工作才叫做博士應該做的?
什麼樣的工作才是研究生應該做的?

記得大學的時候和老師的朋友聊起自己對工作的看法,
『這高中就可以做了,為什麼要念大學?』他說。

念大學的目的,甚至進階修習研究所,
是為了討一份與自己學歷更接近的工作嗎?

在學歷制勝的台灣好像有這麼一絲味道。

我很早就決定不會踏入金融界,
儘管過程中還是會躊躇、搖擺不定,
也會想著就硬著頭皮試試看沒所謂;
畢竟,那些公司看了我的學歷也不會想要雇用我,
我能理解他們對於非本科系的疑慮。

可是,有時會不甘心輕易放手常年以來的執念,
是的,我不是半途而廢的人,
也不是一旦下決定就會堅持到底的人;
矛盾,就在這裡。

懷抱絲毫好奇心的人,我可能有機會和他接膝談心,
相對地,一點好奇心都沒有,
我與他之間只能用『無緣』兩字形容。

學歷,好似代表了專業,
人人依憑的正是這張"紙",
所表示的也是你這個人能帶給公司多少效力。

但這是最高標準嗎?我一直認為他不是。

『你念到研究所去做這個...?』他問;
字裡行間透露著懷疑與不滿。

什麼樣的工作才是研究生應該做的?
"不務正業"是否浪費了多年鑽研其領域的時光呢?

沒有學以致用在他人眼裡或許是種損失,
但對我而言不是,學習這條路上,只有得,沒有失,
所以人常說"活到老,學到老"不是嗎?

與其盲目的做著沒有目標的事,
我更希望能成為對自己有期許的人。

我該學習的還有好多好多,
哪怕背道而馳的路,一樣會有值得學習之處,
重要的是,我要永遠懷抱進取之心。

闖一闖,成功失敗都是獲得,
至少你曾經嘗試過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

在都市裡,大街小巷漫遊的時候,
慢慢開始注意店家的擺飾陳設,
以及他銷售的物品特質。

滿街充斥韓系日系風的商品,
店一家一家的開張,同樣百家爭鳴,
流行元素都是從他國引進到國內,
『我們的店都是從韓國/日本批貨的喔!』店員說。
我們似乎都喜愛購買外國貨呢!

究竟什麼才是屬於自己呢?

多希望是別人千里迢迢由這裡進貨到他們的國家,
從我們發源起,開始流行。

我好想知道還有什麼能與眾不同?
我想一想,想一想,想一想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